(轉貼)偷雞賊也敢站起來溜掉嗎?

asd9595 發表於 2022-5-14 16:30:4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739
(轉貼)偷雞賊也敢站起來溜掉嗎?
南北朝時候的後趙,某地一農民的雞羣被偷。報案後,縣令王石就將原告的左鄰右舍傳來審問。可是鄰人都各自辯解,沒有人承認是偷了雞的。王石叫他們在堂前排列着跪下,又胡亂問了一陣,就假裝不予理睬,另外審理別的案子。
這件案還沒有審完,王石就顯得十分疲倦的樣子,要退堂休息。他揮手向跪着的衆鄰人說道:“你們都回去吧,今天不審了。”衆鄰人一聽,個個如釋重負,紛紛站起來轉身要走。突然,王石一拍驚堂木大聲喝道:“你這偷雞賊也敢站起來溜掉嗎?”
這時,其中一個立即“撲通”一聲跪倒在地。王石說:“你已不打自招,還不快把偷雞的經過從實招來!”那人果真是偷雞賊,經王石這麼一拍一喝,猝不及防,就下意識地跪了下來,露出了原型。他知道已經混不過去,只好如實招供。
心裏有鬼的人,即使表面佯裝鎮靜,以圖矇混過關,但內心卻總是惶惶不安的,生怕露出蛛絲馬跡。通曉這種人的心理活動,就可以對懷疑對象進行心理測試。
南無阿彌陀佛,壞事做多了,除了良心不安,疑神疑鬼,更會擔心受害者及其親友挾怨報復。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sd9595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565

    主題

  • 71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