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生錢!喬丹也比不了:詹皇如何賺10億身家

lebron 2022-6-6 11:36:19 發表於 NBA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137815
Jun_05_2022_21_08_40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605_20220605173826_81655type_jpe.jpeg

作為18屆全明星,四屆總冠軍,以及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勒布朗·詹姆士又拿下了一個前無古人的里程碑。

過去一年,他的總收入達到了驚人的1.21億美元,而根據《富比士》估計,勒布朗已經正式邁入了十億身家俱樂部。雖然在今年無緣季後賽(19年生涯中僅僅第四回),但他成為了唯一一位財富累積達到十億美元的現役NBA球星。

在籃球圈,此前只有喬丹一人資產過十億,但他是在2014年——也就是他退役超過十年之後——達成這一點的,而且主要原因是他對夏洛特黃蜂抄底投資大賺特賺。

早在2014年,勒布朗就已經將十億身家作為奮鬥目標,「那將會是我最重要的里程碑,我當然希望擴張我的商業帝國,如果我能實現這個目標,我的老天吶,我肯定會非常興奮的。」

而在這些年間,勒布朗的確最大程度地進行了擴張,其稅前商業收入已達12億美元。在騎士、熱火和湖人效力期間,他的薪水總額為3.85億,是NBA現役總薪水最高之人。而在場外,他靠代言和其他投資一共進帳達到9億。

782687.jpeg

勒布朗出身低微,母親在16歲生下他是還單身,他從小在親人、朋友、鄰居和橄欖球教練那裡輾轉,三年裡搬了十幾次家。但到他高中之時,他已成為全美熱度最高的籃球天才。

2003年,18歲他與Nike簽下第一筆合約,為此還拒絕了Reebok和adidas的橄欖枝。事實證明,他的眼光是正確的。到2015年,他直接與Nike敲定了一份終身合約,年收入達到數千萬美元。去年,也因為Nike,他還接下了與AT&T、PEPSI和沃爾瑪的商業合作,當時就成為了全球收入第二高的運動員。

但勒布朗真正的財富密碼,可並不是幫著大品牌銷售。事實上,多年來,他在與大品牌合作的時候,往往都會提出分紅要求,為的是吃利潤而不是死薪水。2015年,勒布朗拒絕了麥當勞開出的四年1500萬的贊助合約,轉而把賭注下在了Blaze披薩連鎖店上,作為股東賺盡了後來快速增長的紅利。在與諸如智能訓練設備商Tonal和順風車巨頭Lyft的合作中,勒布朗都要了這樣的股權。

image_(1).jpeg

除此之外,還有斯普林希爾(SpringHill)公司,這是勒布朗與他最為信賴的商業夥伴馬維里克·卡特親手創辦的影視製作公司。去年十月,包括芬威體育集團、Epic遊戲在內的多家資本巨頭都對斯普林希爾進行了投資,因此斯普林希爾也得以承接拍攝成本高達1.63億美元的《怪物奇兵 全新世代》,以及關於穆罕默德·阿里的HBO紀錄片。目前,斯普林希爾娛樂的估值已經達到7.25億美元,勒布朗自然是這家公司的最大股東。

以下就是勒布朗十億資產的分配詳情:

斯普林希爾娛樂公司:3億

這家公司的名字源於勒布朗與母親曾在阿克倫居住過的公寓,生活困苦的他們是在這裡才終於找到了一點安穩。它由三家不同公司合併而成,包括勒布朗自己的營銷公司Robot Company,體育內容平台Uninterrupted,以及在2007年成立的斯普林希爾娛樂公司。在規模尚小的時候,斯普林希爾娛樂就出品過講述勒布朗高中時期的紀錄片《不只是一場比賽》,並因而聲名大噪。

2020年,勒布朗與卡特對這三家公司進行改組合併,因為他們得到了來自勒布朗投資顧問、政壇人脈極深的保羅·瓦赫特以及伊麗莎白·默多克(媒體大鰐默多克之女,但取向價值與福克斯完全相反,傾向於勒布朗支持的民主黨)的一億美元投資。

2021_0714_2056ac31j00qw7jju00b0c000zk00m8c.jpeg

去年10月,勒布朗以7.25億的整體估價出讓了很大一部分股權給投資者,其中包括紅鳥資本、芬威體育集團、Nike以及Epic遊戲。勒布朗目前的股權佔比已經不到50%,但他依然是最大股東。

斯普林希爾出品了由勒布朗主演的《怪物奇兵 全新世代》,最近還與Netflix合作推出了大阪直美的紀錄片,目前還在製作一部講述勒布朗早年人生的紀錄片,以及1990年喜劇《家庭派對》的重製版,預計今年7月在HBO Max上播出。

芬威體育集團:9000萬

多年來,勒布朗毫不掩飾自己的球隊老闆夢。他已經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了。入股芬威體育集團,意味著他成為了職業棒球隊、足球隊和冰球隊的股東。

早在2011年,他就買下了英超俱樂部利物浦的小部分股權,這也是他最終與體育巨頭芬威合作的契機——去年,他與卡特用利物浦的股權換取了芬威的部分股權。

165448647424417_P11889556.jpeg.jpg

據稱勒布朗的股權佔比為1%,但這1%的數額是非常驚人的。目前,芬威集團擁有波士頓紅襪隊、芬威球場、利物浦俱樂部、魯士芬威車隊(50%)和新英格蘭體育網絡(80%)。2021年底,芬威集團還與NHL的匹茲堡企鵝隊達成了約9億美元的收購協議。

Blaze披薩:3000萬

勒布朗對這一品牌的投入一直以來都非常賣力,甚至曾為了營銷主動「扮演」收銀員,還上街為市民分發披薩。據稱他在2012年用了不到100萬美元購買下該品牌10%的股權,而現在,Blaze披薩在美加兩國已經開設了300多家門店。

勒布朗不但入股了該品牌,還投資了餐飲大亨拉里-勒維在佛羅里達和伊利諾伊州開設的18家Blaze連鎖店,這些股權的總額約為3000萬。

maxresdefault.jpeg

現金與其他投資:超過5億

勒布朗的生活開銷是非常恐怖的,但即便在養活一眾經理人、經紀人和律師之外,他應該還累積了超過5億的淨資產。這包括一些重大投資收益,比如2014年他投資的Beats by Dre品牌被蘋果以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勒布朗是該品牌的發言人和股東);投資上市公司Beachbody,而這家公司轉而還在2020年以28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勒布朗與施瓦辛格等文體明星共同創辦的運動補劑品牌Ladder。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d729256 發表於 2022-6-6 12:48
現在的球員不在跟以前的球員只會花錢也不會賺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ebron

LV:8 領主

追蹤
  • 954

    主題

  • 96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