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佈「新一代宇航服」將用於登月任務

_105413503_gettyimages-90739699.jpeg

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公佈了為國際空間站和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未來發射任務設計的新一代宇航服。

該宇航服將由一家私人太空基礎設施開發商「公理太空」(Axiom Space)和航空航天和國防產品供應商「柯林斯航太」(Collins Aerospace)兩家公司合作提供。

柯林斯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在設計新一代宇航服時追求的是一種更現代、更運動的款式。

7896acf5862d17e11f9f37c878cb3cba.jpeg
《紐約郵報》報導截圖

位於休斯頓的NASA約翰遜航天中心的主任瓦妮莎·懷奇說:「當我們去月球時,我們將會有首位有色人種和首位女性在太空中穿著這些宇航服。」

在5月底的另一份新聞稿中,NASA要求新一代宇航服將用於「探索月球表面,並在國際空間站之外開啓新的太空行走能力」,並稱這是「推進人類太空探索和展示美國領導地位的關鍵部分」。

NASA與「公理太空「和」柯林斯航太「公司的兩份合同將持續到2034年,合同總價值約為35億美元。這些宇航服將在幾年內在國際空間站進行測試。

《紐約郵報》指出,與這兩家公司的這些合同,體現出NASA再次尋求與私人太空公司合作完成其任務。「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還被NASA選中建造一個商業空間站,計劃有一天將取代國際空間站。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邁克·蘇弗雷迪尼(Mike Suffredini)說:「我們有很多客戶想要進行太空行走,我們此前就計劃製作一套太空服,作為我們項目的一部分。現在,我們可以從NASA多年的經驗中受益,這是一種很棒的合作關係。」

根據一份美國官方報告,NASA在過去15年裡一直在研究宇航服技術,截至2021年,在該項目上投入了大約4.2億美元。該報告指出,國際空間站的宇航服「已經超過了設計壽命25年以上,需要花高價進行維護,以確保宇航員的安全。」

NASA空間站運營整合經理迪娜·森泰拉說,NASA目前的這款宇航服「已經是該機構40年來使用的主要裝備」,宇航員已經穿著它進行了169次太空行走。

森泰拉補充說:「宇航服技術已經40年(沒有更新)了,現在正在老化,所以我們想嘗試新的技術。」

報導稱,2017年12月,美國宇航局啓動了阿提米絲計畫,目標是在2025年之前讓人類重返月球。該計劃的兩個短期目標是讓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irage2000b 發表於 2022-6-8 11:51
這是整篇中國文章簡轉正體嗎? 抱歉我還是習慣翻譯成美國太空總署跟太空衣
anthony 發表於 2022-6-9 08:09
mirage2000b 發表於 2022-6-8 11:51
這是整篇中國文章簡轉正體嗎? 抱歉我還是習慣翻譯成美國太空總署跟太空衣 ...

真的
看了一輩子的太空總署跟太空衣
拜託轉PO也花點心思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39

    主題

  • 1039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