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重症爆17例腦炎「比例偏高」衛福部將找原因

mondyyy 2022-6-9 10:04:5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891
c577ecf9168130994391f1f0e6b2600e.jpeg

台灣兒童腦炎罹患率偏高,衛福部昨晚通過「台灣兒童新型冠狀病毒合併神經系統併發症之基因易感性研究」,長庚、台大等全台醫學中心均參與其中,將對病童與家長抽血進行全基因定序,比對出腦炎的易感基因。

該項研究由前衛福部長、小兒科權威醫師林奏延負責,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等人共同主持。黃立民受訪時表示,該項研究主要是進行基因比對,看罹患腦炎的孩童是否都有相同基因,父母也會一併比對,收案人數將視染疫人數而定,已康復出院者若有意願,也可追回研究。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兒童重症累計39人,其中腦炎佔了17例。兒童死亡17例個案中,也有5人是腦炎,屆時研究有望釐清台灣兒童腦炎併發症偏高原因。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該研究是由前衛福部長林奏延教授負責,16家醫學中心級的醫院都有參與,由於兒童腦炎併發案不一定出現在某縣市或區域,全台灣有流行疫情的地方,都可能有病情出現,因此會透過抽血檢測等方式進行全基因定序,找出腦炎個案。相關收案條件標準由研究團隊進行,若有後續結果將由國衛院與研發組進行報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79

    主題

  • 127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