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月經貧窮再掀話題 新北議員金瑞龍籲教育及理解同等重要

Baiba 發表於 2022-6-13 13:54:22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216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世界經期衛生日導致一直備受關注的「消除月經貧窮」再一次的創造話題。
近來世界經期衛生日讓「消除月經貧窮」再掀討論,新北市府過去就持續推廣月經平權,也提供許多管道免費發送女性生理用品,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認為,不只提供生理用品,學校教育也很重要,透過教導及理解達到月經平權。

聯合國人口基金宣言強調,月經並不是一個女孩或婦女的議題,而是人權議題,而台灣近來因為疫情衝擊經濟,導致月經貧窮可能發生在一些較為弱勢族群,曾有弱勢家庭為省錢,規定小孩一天只能換一次生理用品;也有女學生透露,父親省吃儉用只為讓她不用煩惱沒錢買衛生棉。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表示,月經貧窮不只是購買生理用品的貧窮,還有月經教育的貧窮,也應從教育去除月經汙名化,甚至男性也應認識月經知識和生理用品使用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積極照顧偏鄉及弱勢婦女,提供許多管道免費發送女性生理用品,讓大家都能方便使用。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新北市府都有提供生理用品放在偏遠地區的國高中女廁、公共親子中心、實物銀行及社福中心等,未來還會持續增加生理用品放置地點。

金瑞龍認為,新北市除提供生理用品外,學校的教育也很重要,學校可不定期舉辦生理講座,老師也應該在課堂上教導正確的月經觀念,讓學生不分性別都能了解月經的意義,理解女性日常,進而去關心及協助有需要者,以期達到月經平權。

金瑞龍呼籲,大家伸出溫暖的雙手擁抱月經貧窮的孩子,讓她們能有穩定的生理用品物資,也讓有需求的女性朋友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未來他也會努力持續推動月經平權、打造友善月經城市,督促市府結合各界資源,在新北普設生理用品發放據點,保障月經貧窮者權益。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