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不消費不能用廁所?星巴克創始人回應

mondyyy 2022-6-13 17:25:20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31961
d3330612.jpeg

全球咖啡連鎖品牌星巴克創始人霍華·舒茲近日表示,出於安全考量,未來星巴克的廁所可能將不再向非店內消費者開放。

據《華盛頓郵報》10日報導,星巴克創始人霍華·舒茲近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會議上表示,星巴克每天服務一億名消費者,而將其衛生間當作公廁的非店內消費者不斷湧入,為星巴克員工和店內消費者帶來了安全隱患。舒茲指出,出於安全考量,星巴克正採取一些更強硬的政策,並考慮限制非消費者進店人數。他坦言,這是自2018年以來一次重大的企業文化變革。

據悉,2018年,一名非裔男子在費城的一家星巴克要求使用洗手間時,因未消費遭到門市經理拒絕並遭到逮捕。之後,迫於輿論壓力,星巴克宣佈其洗手間向所有人開放。對此,網友們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有網友表示,「好多店根本沒洗手間」。

kv_160623.jpeg

近來,肯德基、麥當勞推陳出新,並在高端精品咖啡市場加大力度;永璞咖啡、三頓半頻頻獲得資本青睞,融資不斷;奈雪的茶、喜茶等茶飲品牌紛紛跨界入局推出咖啡產品,甚至中國郵政、李寧都跨界佈局咖啡賽道。星巴克的盈利能力卻在下滑。最新財報顯示,星巴克2022年第一季度中的營收達到76.3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4.5%;淨利潤為6.7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4%;而營運利潤則為9.4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3.9%。

中國市場是星巴克第二大市場。而在中國市場,星巴克第一季度營收下跌14%,同店銷售額下降了23%,同店交易量下降了20%,客單價下跌4%。根據財報披露,受到疫情影響,從上年第三財季起至今,星巴克在中國約三分之一門店仍臨時關閉或僅提供專星送和啡快業務。這導致星巴克在華業務受到一定打擊。

據證券日報報導,「隨著國內咖啡市場的持續擴容,細分賽道上出現了更多精准定位的產品,咖啡賽道競爭激烈。」中國品牌研究院研究員朱丹蓬對記者表示,「在門店數量擴張之後,星巴克的整體質量和內控體系都出現較大問題,食安問題不斷困擾星巴克,其將逐漸陷入一個定位相對尷尬的境地。」

隨著國內新老企業的加碼,星巴克的市場空間不斷受到擠壓。自身食安問題頻發的星巴克,行業地位還能維持多久?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daxz 發表於 2022-6-13 23:57
做過服務業,有時真的很多沒水準的人,讓你漸漸不會給他人方便了,因會造成自己的不便。

很多因為是免費的或不是自己家都隨便來或故意用的很髒 (列如:大便亂塗、用過的衛生棉黏在牆上、小便斗有屎...............等等)

完全無法理解有些人的心態,店家好心借你使用搞到沒員工要清老闆只好自己下去清,以後廁所都說維修不外借了怪誰。 有感而發而已
panzmind 發表於 2022-6-14 10:05
歐洲上廁所就很多地方需要收費~~~~有些都可以廁所使用費抵消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0

    主題

  • 114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