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IE退出歷史舞台!受影響最大的是日企

182604_aasE_4937141.png

微軟於本週三永久關閉IE瀏覽器,這意味著IE時代的落幕,也給那些用IE內核開發內部系統的企業帶來不少麻煩,其中受影響最大的是很多日本企業。

存續20多年的IE瀏覽器退出歷史舞台,會給使用基於IE內核系統的企業機構帶來一系列問題。日本可能是受微軟這一舉措影響最大的國家。因為今年3月份的一項調查發現,日本有49%的公司仍在使用IE瀏覽器以及基於IE內核的內部應用。其中最常用的是內部管理、數據交換和會計系統等應用。自從微軟在一年前宣佈將永久關閉IE瀏覽器以來,所有這些應用程序都應該更新或轉版,但有報道稱許多舉措都拖延了。

日本各地企業現在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才能確保企業內部基於IE內核的應用程序能夠正常運行。

0616-ie_edge-960.jpeg

IE瀏覽器曾經是全球瀏覽器領域的霸主,事實上也是網絡標準的制定者,但IE6之後因功能繁多和性能不佳而逐步被用戶所拋棄。市場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顯示,Google Chrome瀏覽器和Mozilla的Firefox瀏覽器等不斷搶佔更多市場份額,今年5月份IE瀏覽器的全球市場份額僅為0.64%。

微軟IE瀏覽器關閉後,相關功能由Edge瀏覽器接棒。這是一款基於Chromium內核的瀏覽器,與Chrome兼容,並支持大部分相同功能。微軟宣佈,Edge瀏覽器會在今後一段時間內繼續支持IE模式。

27年終落幕,一個時代的終結!IE瀏覽器永久關閉,曾佔據市場95%份額

綜合美聯社和當地媒體報道,微軟(MSFT,股價244.49美元,市值1.8萬億美元)公司於6月15日永久關閉IE瀏覽器。微軟公司向用戶推薦使用該公司在2015年推出的Edge瀏覽器。

5月16日,微軟Edge瀏覽器在官方微博宣佈,微軟IE瀏覽器將於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後其功能將由Edge瀏覽器接棒。

1655226123113-0a2ce3071b764bc697a65afc7a5d9a9d-800x524.png

該微博表示:終於,被黑了這麼多年,IE要正式跟大家說再見啦。IE 27年的旅程,從今以後,這條路由Edge替IE繼續走下去。不久前Edge瀏覽器桌面市場份額終於突破10%——遙望IE曾經的輝煌,小E深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6月14日,微軟Edge瀏覽器在官方微博稱:今天是IE退役倒計時第2天!每一個碼農最害怕聽到的話之一:「來我們這兒寫代碼需要適配IE」。採用Chromium內核的Edge就不會有這個煩惱!不過,這句話以後應該也很難聽到了。寫過適配IE代碼的碼農們舉個手!

20220615003587.jpeg

27年歷史的IE瀏覽器退役

1995年,作為Windows 95的默認瀏覽器,IE瀏覽器誕生,並迅速佔領市場,三年後成為全球市場份額第一的瀏覽器。2003年IE瀏覽器進入黃金時代,佔據了95%的市場份額。

此後,IE瀏覽器的發展不盡如人意,產品優化升級速度慢,被用戶頻繁詬病加載速度慢、兼容性差、功能單一等,甚至被網友戲稱為「Chrome專用下載器」。微軟Edge瀏覽器官方微博也在退役微博中稱:「後來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IE風波不斷,飽經滄桑。如今比起IE本身,更火的可能是黑IE的ck101.com。」

由於用戶體驗差,IE瀏覽器市場份額逐漸被競爭對手蠶食。根據市場調查機構NetMarketShare的統計數據,2016年全年瀏覽器市場份額統計當中,IE瀏覽器佔比為21.66%。

另一方面,微軟的業務重心已經調整為雲服務。微軟2022財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2022財年第三財季營收為494億美元,同比增長約18%,其中整體雲業務銷售額為234億美元。

據科技日報此前報道,對於新舊交替,微軟方面回復,擁有IE模式的Microsoft Edge是唯一內置支持且兼容基於IE瀏覽器的網站及應用程序的瀏覽器。

也就是說,微軟將給用戶一個過渡期。至於過渡期長度,據微軟Edge瀏覽器官方微博今日(16日)回復網友評論,兼容模式持續到2029年關閉。

一個時代的終結,幾代人的青春見證者

陪伴了網友們27年的歷史,IE如今退役了,網友還是很十分唏噓。「微軟IE瀏覽器6月16日正式退役」也曾衝上熱搜。

不少網友表示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幾代人的青春見證者。

然而,對於國內用戶來說,不少考試、銀行等網站在其他瀏覽器都不兼容,只有IE瀏覽器才能打開,因此,也有網友擔心考試報名、證書下載,擔心怎麼辦。對此,微軟曾表示,目前Edge瀏覽器已經內置了IE瀏覽器的兼容模式,用戶只需要打開該功能就可以正常瀏覽僅兼容IE瀏覽器的網站。

photo_2022-06-16_12-44-43.jpg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anzmind 發表於 2022-6-17 10:10
我們家應該是我媽最後換瀏覽器~~~~她大約10年前換成CHROME~~~
我大約17~18年前換成FIREFOX~~~

台灣指定IE的網頁在FLASH被說有後門後才開始接受其他瀏覽器也就這10年罷~~~~

但我已經N年沒看過有人用IE了~~~
e308205 發表於 2022-6-20 19:55
真的,我上班的公司就是在台的日本企業,現在預設的瀏覽器還是IE
每次要作業就是從IE複製網址到 chrome..........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2

    主題

  • 502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