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也震驚!首相強森在烏克蘭人氣竟然這麼高


四面楚歌的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最近在烏克蘭「春風得意」。因為堅決支持烏克蘭,他在該國人氣高漲,有咖啡店還專門做了一款「強森可頌」來表達對強森的支持。

英國每日電訊報曾在文章中寫道,「如果強森失業了,他至少應該知道,在基輔的烘焙食品領域,他曾經短暫‘不朽’」。當地時間13日,紐約時報也評價稱,麻煩不斷的強森正在為自己的國內政治生存而戰,能在基輔以一個可頌而「不朽」或許能給他一絲安慰。

截圖 2022-06-16 下午4.33.38.png
截圖 2022-06-16 下午4.37.40.png

當地時間6日晚,英國下議院保守黨議員針對該黨黨首、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進行不信任投票,359名保守黨議員中有148人投票希望強森下台,未達到通過不信任動議所需要的180票,因此,強森將繼續擔任英國保守黨黨首和英國首相。

紐約時報指出,在英國,強森正面臨其政治生涯中最大的挑戰之一,在不信任投票中險勝讓他的未來充滿了變數,過去,強森曾利用自己看起來不修邊幅的外形和精明的政治感召力多次幫助自己脫困,可這一次,他的支持率驟然下跌。而在1500英里外的烏克蘭,他卻似乎變成了一個「民間英雄」,奧德薩附近有一條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如今,他又在烘焙領域人氣高漲。

近日,基輔的Zavertailo咖啡廳在Instagram宣傳了新款麵包,「鮑里斯·強森不僅僅是英國首相,現在,也是可頌了」,負責人介紹,這款蛋糕的靈感來源於英國經典美式蘋果派,上面又點綴了白色波浪形的蛋白酥皮,加上一些香草冰淇淋,這代表著強森「迷人的」頭髮,店裡團隊專門製作了這款糕點以表示他們對強森支持烏克蘭的感激。

甜點的名字叫Boris Johnsonyuk,是強森的名字在烏克蘭語中的說法。

Jun_16_2022_03_43_35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6_16_1_a95b1c0a87type_jpeg_size_.jpeg

22歲的店員納扎爾稱,知道不信任投票一事後很驚訝、很焦慮,擔心這是大家對強森外交政策和烏克蘭立場的一種回應。26歲的史學工作者馬克西姆·莫霍特是可頌愛好者,他稱,強森能在投票中「倖存」讓他鬆了一口氣,「我的親戚曾經和強森握手,我真的很喜歡他,他比之前的首相都好,他讓我想起了丘吉爾,因此,我也要嘗試一下可頌。」

澤倫斯基的顧問米哈伊洛·波多利亞克曾在不信任投票結束後火速發帖聲援強森,「領導(別人)永遠是一個重擔,強森是最早意識到俄羅斯威脅的人,並表態支持烏克蘭、保護自由,世界需要這樣的領導者,英國是烏克蘭的好朋友。」澤倫斯基也祝賀盟友「過關」,還盛讚強森是「烏克蘭真正的朋友」。

咖啡店老闆Anna Zavertailo介紹,看到強森之前訪問基輔,立刻有了做傳統糕點的想法。如今,這款麵包很暢銷,每個售價2.6英鎊(約合人民幣21元),屬於高端產品,店裡一次生產42個,一天生產3次,但很快就售罄,有時候到下午就沒貨了。

英國駐烏克蘭大使梅琳達·西蒙斯也在個人推特上曬了一張自己購買強森可頌的圖片。

截圖 2022-06-16 下午4.42.27.png

華盛頓郵報曾指出,俄烏衝突爆發後,很少有西方領導人像強森那樣如此緊密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他高調地把自己塑造成了西歐最激烈的鷹派反俄人物,3月份,他在G7和北約國家領導人會議上,宣佈向烏克蘭提供一批包含6000枚「防禦性導彈」和2500萬英鎊的財政援助,4月份他秘密訪問基輔,承諾將制定新一輪財政和軍事援助計劃,5月份,他又成為首個在烏克蘭議會發表演說的外國領導人……這或許是因為,在脫歐後急於打造新全球身份的英國,正在對地緣仇恨張開懷抱。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