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出任「聯想」集團獨立董事

69ba76fe779bb1f86d2a0e40a2edaab8.jpeg

昨日晚間,聯想集團在港交所公告,王雪紅女士及薛瀾教授已獲委任為本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自2022 年6 月20 日起生效。

公告顯示,王雪紅女士,現年63 歲,為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共同創立人及現任董事長,在資訊科技相關業務建立了多項卓越成就,擁有業內逾四十年經驗,其於1982 年獲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授予工業社會政治經濟學系學士學位。

王女士於1997 年共同創立HTC,其為跨國電子產品研發公司,其於移動通訊與沈浸式科技領域中研發產品、解決方案與平台並於全球供應。王女士亦於1992 年創立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於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為一所領導發展商研發電腦平台連接企業的先進人工智能、物聯網和用以交通運輸、工業、智慧城市與數據中心應用等的電腦視覺技術。彼創立並曾為威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現為其董事。在此之前,彼為大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個人電腦部總經理,協助業務部門進入利潤豐厚的主機板市場。

針對王雪紅出任聯想獨立非執行董事一職,HTC 官方回應稱,HTC 創始人兼董事長王雪紅女士擔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長期深耕於高科技產業,在VR、AR、5G、人工智能及區塊鍊等領域堅持創新,透過所創立和執掌的企業持續推動產業創新與發展。

王雪紅本人則通過公關部門表示:未來仍持續秉持以科技讓人類未來的生活更美好的願景,將技術與人文極致融合,釋放人們無限想像力,成就至善至美的未來世界。

另一位被聘為聯想獨立非執行董事的薛瀾,現為清華大學教授,擔任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院長及人工智能國際治理研究院院長,亦擔任清華大學中國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及可持續發展研究院聯席院長。其任教及研究領域包括公共政策及管理、科技政策、危機管理及全球治理。薛瀾現同為商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東軟集團(600718)股份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並擔任中國科學學與科技政策研究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專業委員會主任及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IT之家了解到,至此聯想集團董事會共有11 位成員,其中有8 位獨董。值得注意的是,聯想集團女性獨董共有兩名,為楊瀾和新加入的王雪紅,在董事會成員中的佔比提升至18%。楊瀾自2020 年5 月15 日獲委任為獨立非執行董事,任聯想集團提名及企業管治委員會成員。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95

    主題

  • 495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