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退休了,但它的幽靈還活在你的電腦裡


072247855434.jpeg

本著IE精神!退休了,但沒完全退休。

上週,我們親愛的IE瀏覽器終於迎來了它的退休時刻。就在6月16日,微軟宣告正式結束對已有27年歷史的IE瀏覽器的支持,並在未來幾個月內逐步將其禁用。

雖然大多數互聯網用戶都表達了自己的惜別之情,但實際上IE還沒到與我們正式告別的時刻,它的退休將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並非像大多數用戶所想的那樣第二天就從桌面上消失。

235211694970.jpeg

就在最近,微軟的互聯網安全研究人員表示,關乎到安全以及使用便利性等種種原因,IE瀏覽器的「分身」可能會在你的電腦裡遺留到2029年。

作為一款曾經稱霸互聯網的瀏覽器,即便如今IE已經風頭不再,但全世界範圍內仍舊有0.5%的互聯網用戶依舊使用IE來維持日常工作。其中大多數是來自美國和日本的企業,據統計,大約有2%的美國用戶仍舊在使用IE,而在另一份今年三月份的調查中顯示,懷舊的日本企業還有多大49%正在使用IE。

那麼這部分仍舊在使用IE的用戶應該何去何從呢?微軟對此提出了一個概念叫做「高質量退休」。

這意味著需要用到IE的用戶們仍舊可以像往常一樣打開瀏覽器使用,只不過此時系統會把你的指令定向到Edge(微軟在2015年發布的瀏覽器)中的IE模式,在這個模式下能適配IE的大部分功能。直到2029年,官方都會維持此功能正常運轉,也就是最早要到八年以後,IE才算得上正式退休。

RWCW2h.png

這也意味著這部分用戶仍舊不能卸載桌面上的IE圖標,即便它已經變成了「換皮瀏覽器」。

對於微軟來說,除了保障用戶體驗以外還有一些其他問題有待解決——比如那些知名的IE瀏覽器漏洞仍舊很難被徹底根除。近幾年的IE早已遠離了瀏覽器的中心市場,但在2016年到2021年所遭到的day0漏洞攻擊絲毫沒有減少。

與此同時大多數其他Windows用戶,包括你,同樣會深受其害。IE瀏覽器作為原始系統環節的一部分,即便用戶早已不再使用或是早已把它卸載,你依舊會不小心因為它十年前的漏洞中招。

從好的方面來想,你不會與這位老朋友經歷太殘酷的別離。即便在退休這件事情上,IE仍舊有些遲鈍,它依然會躲在你電腦後台好多年奉獻最後的陪伴,直到微軟下定決心把它徹底從系統中移除為止。

https-hypebeast.com-wp-content-blogs.dir-6-files-2022-06-microsoft-internet-expl.jpg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hilosopher 發表於 2022-6-23 06:35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退而不休』嗎?
nacnac888 發表於 2022-6-24 21:38
原來啊 懷念以前只有IE的時代
琳煾 發表於 2022-7-24 22:38
真的是幽靈體系,我上次電腦壞掉,還好我找到了宇豐電腦,這才知道原來電腦一下子就進步的神速,還好有他們找到一台適合我用的電腦,不然真的是工作就要停擺了下來,讓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97

    主題

  • 497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