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升級 Elgato 無線生態新軍 Key Light Mini 手持攝影燈

EnterBox 2022-6-22 14:05:39 發表於 科技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3812

01.jpeg

Key Light Mini 是 Elgato 去年推出的新產品,不同該系列的前三款產品都是固定式的燈具,Key Light Mini 是手持攝影燈,是 Elgato 第一次嘗試這個產品。外盒相當有質感,依舊是 Elgato 經典的藍色系包裝。

02.jpeg

Key Light Mini 售價 $3,290。包裝背面有產品使用情境的示意圖,以及產品特色說明。下方標示著支援 Stream Deck、快速充電、兩年電池保固。

03.jpeg

打開包裝,抽出紙盒就可以看到產品。相較很多產品會使用塑膠泡殼,有時開箱的聲音會比較刺耳,紙盒的聲音比較不會令人感到不適,也符合 Elgato Conscious Packaging 的政策。

04.jpeg

沒想到說明書也這麼有質感,多國語言騎馬釘裝訂成一本,紙質也比較厚。

05.jpeg

我記得產品應該有附充電線,但拿出產品後沒看到。跟著包裝的感覺,撕開中間這個區域「Get Connected」,果然~充電線就收在裡面,滿特別的包裝方式。

06.jpeg

隨附的 USB-A to USB-C 充電線長達 200cm,USB-C 線頭也相當貼心,具有 180 度彎角,可以剛好安裝在燈光本體上。

07.jpeg

180 度彎角的接頭,就是特別為 Key Light Mini 設計的。對於作為固定燈源的使用來說,充電線夠長就是很貼心的設計,當然如果用自己的 USB-C 也可以充電,或是用行動電源也 OK。

08.jpeg

由左至右分別是 USB-C 充電孔、電源鍵、亮度色溫調整鍵、Reset 鍵。其中我覺得電源鍵要長按是比較麻煩的。以及亮度色溫調整鍵我原本以為是滾輪,沒想到他只是一個上下調整的彈簧按鈕。按一下是在亮度調整模式,按兩下則會到色溫調整模式。

09.jpeg

原本我以為背面是塑膠材質,但仔細看了一下,背面也是金屬,應該是鋁合金。中間有 Elgato 的 Logo,周圍還有品牌的圖騰紋理,雖然是全黑的外觀,但不容易沾髒。

10.jpeg

底部有產品資訊,用 5V 2.4A 充電,Key Light Mini 本體重量約 295.0g。我比較好奇

11.jpeg

相較常見直下式攝影燈,會直接看到 LED 燈珠。Key Light Mini 由於其採用側光式的背光,因此正面光源顯示就會均勻很多,主觀感覺在近距離打光時,物體周圍的陰影也柔一點。此外其採用 OSRAM(歐司朗)的 LED,標示 CRI(演色性)> 94%。這比我用過一些雜牌或二線品牌補光標示的 CRI > 95% 還低。雖然我手上沒有可以測演色性的儀器,無法知道有沒有灌水。但以肉眼簡單比較了幾個常用的色溫下,Key Light Mini 反射在物體、背景的色彩是明顯更好的,是屬於高下立判、馬上可以看出差異的。可以說是忠實呈現了「有目共睹」的字面意思。

12.jpeg

續航力方面是稍微不足的地方,平常使用大約 2~3 小時會沒電。但若要追求更大的續航力,就需要更大的電池,那麼整體體積和重量可能又會增加。平常拍攝如果剛好遇到沒電,馬上插上 USB-C 線也是可以繼續運作。且通過 Control Center 看到電量狀況,也可以從機身背後的 LED 看到電量狀態,因此並非瞎子摸象。

13.jpeg

底部有詳細的產品訊息,支援 5V ⎓ 2.4A。底部有 1/4" 螺絲孔,方便安裝在攝影器材上。

14.jpeg

可能大家對數值的亮度比較難以想像,因此拿手機來對比呈現。左邊是 Key Light Mini 開到最亮,右邊是 iPhone 11 Pro 開到最亮。

15.jpeg

實際拍攝場景也提供一些參考,首先是有開啟周圍柔光燈,但還沒開啟 Key Light Mini 的原始狀態。

16.jpeg

將 Key Light Mini 放在上方,往下打光。俯拍鏡位因為燈光方向與亮度足夠,可以看到更多物品細節。

17.jpeg

在電腦中使用 Control Center 無線調整 Key Light Mini 色溫,以每 50K 在 2900~7000K 之間調整,非常方便。亮度在軟體中可以以每 1% 來調整。也可以透過 Key Light Mini 本身的按鍵,以每 5% 亮度調整。

18.jpeg

亮度維持 100%,透過 Control Center 調整到最暖 2900K。

19.jpeg

剛好最近拍攝了 COUGAR FORZA 85 散熱器,就用上 Key Light Mini 來做一些嘗試,效果非常好。

20.jpeg

藉由 Key Light Mini 從後面打光,讓產品紋理更明確。讓我們的拍攝多了更多玩法,影片和照片風格就會更多元、更活潑。

21.jpeg

整體來說,我覺得 Elgato 將 Key Light Mini 手持攝影燈定位得較高,避開直接與低價位產品的競爭,價格也高一些。從色彩的表現、光源的柔和和操作邏輯都可以明顯感受到與高 CP 值競品走不同的路線。不過相同價位對比知名的品牌類似產品,競品有 RGB 但沒有 WiFi 控制。因此我覺得操作上可能就要看你有沒有 Elgato 的生態使用習慣,像我有 Stream Deck 可以協同控制三套 Key Light 燈光,就會非常方便。但藉此我也猜測,Elgato 之後如果出 Key Light Mini RGB,價格可能會落在 $4,500 的價格帶。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acnac888 發表於 2022-6-24 21:32
謝謝分享原來有這種產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EnterBox

LV:5 騎士

追蹤
  • 407

    主題

  • 577

    回文

  • 2

    粉絲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 youtube.com/channel/UCUtWeyRsl_38OlaZDDadX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