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好狗命!要價450萬台幣的狗屋—「犬殿」

ko5vmsgisgm5r16fxa8xves801t8y2.jpeg

「犬殿」不僅是採抽籤制一年生產一棟,它的定價還落在約450萬台幣左右的金額,想必如此幫狗當成神在供奉的方式,能夠入住的也會是「天選之狗」。

每天勞心勞力工作的人們,常常在下班後與三五好友嚷嚷著自己「累得跟狗一樣」但事實上,狗真的過得很累嗎?那可不見得,甚至大部分的狗,都可能過著比人類還爽快的生活。而近期,由日本負責建築物保存修復的「文化財構造計画株式會社」所打造出的奢華狗屋——「犬殿」,或許就是最佳寫照。

文化財構造計画株式會社為了這款「犬殿」,邀來日本當地從事神社佛閣修復與建築的木工師父——所謂的宮大工來建造,並集結板金職人、雕刻師傅一同製作,讓這豪華狗屋有著日本神社之美,並讓更多人認識日本建造神社寺廟的精湛技術。

YULEACILNNBUVLGZJKXNJZPDSA.jpeg
Photo Credit:犬殿

犬殿無論是屋頂線條還是優美雕刻,甚至是正面匾額等,皆是做工精細且真材實料,在那比例勻稱的屋頂及充滿力與美的曲線之下,木工師傅選擇了高品質的檜木、欅木作為主要材料,並於底座採用花崗岩為建材,光是在視覺上就能看出犬殿的不凡。

不過,犬殿的規格總高為119.1公分,寬度為113.4公分,狗的進出入口為寬 39.4公分,深 41公分,因此僅能容納中小型犬進入,但即便如此,像是這樣以禪宗為主的建築風格,就算只是小狗入住,也能讓整間建築彰顯出尊爵不凡的樣貌。

截圖 2022-06-23 下午3.48.08.png
pr-img6.jpeg
pr-img7.jpeg
Photo Credit:犬殿

而文化財構造計画株式會社的負責人冨永善啓也提到,現今日本傳統神社與寺廟鮮少有新建築出現,使得宮大工這類有著精湛手藝的匠人無法發揮長才,而犬殿的誕生就像是個倡議,日後也將讓更多的年輕匠人參與,促使日本傳統社寺建築技術繼續傳承下去。

同時他也說道:「這樣充滿技藝的狗屋,它所出售的價格意味著全世界願意花多少錢購買這項技術,而我希望讓全世界認識到日本傳統建築技術的價值。」

正因如此,「犬殿」不僅是採抽籤制一年生產一棟,它的定價還落在約450萬台幣左右的金額,想必如此幫狗當成神在供奉的方式,能夠入住的也會是「天選之狗」,而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前往官網瀏覽並認識這充滿文化底蘊的建築技藝展現。

c97f1e85.jpeg

參考資料:https://inudono.com/product/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