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不想做愛?陸4萬家保險套廠家倒閉

eerriicc 2022-6-26 19:39:03 發表於 武漢肺炎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476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5 ... dn-catelistnews_ch2

保險套廠商原預估疫情期間,大家封控在家,保險套銷售會大增,不料疫情以來銷售不僅沒增加反而大幅減少,兩年來大陸已有四萬多家生產保險套的廠家倒閉。原因是家庭外的需求比家庭內來得更高,封控後,大家無法外出,使用機會變少。

紅星新聞報導,位於馬來西亞的康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避孕套(保險套)生產商,年產能達到55億枚。疫情爆發初期,康樂公司曾樂觀地認為,人們被困在房屋內,除了親密的性行為,再沒有別的娛樂活動可以進行。且因經濟不確定,被困在家裡的人們會採取避孕措施,避孕套的需求會激增。

但兩年過去,今年年初,九派新聞援引外媒報導,康樂公司避孕套產品的兩年來銷量下降了約40%。康樂公司叫苦連天,不得不開闢新的生產線,轉而生產手套。

大陸的保險套廠家也很慘,紅星資本局從「天眼查」發現,從2020年到今年6月20日,有超過4萬家大陸避孕套生產企業註銷,平均每年註銷1.73萬家,遠多於2019年的註銷數據(14987家)。

康樂公司不僅生產自有品牌的避孕套,也為其他品牌代工,包括廣東諾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諾絲科技的董事長江志銘說,避孕套銷量下滑,或許與使用場景有關。

疫情下,一旦被封控,人與人之間不能溝通的話,(銷量)肯定會下降。因為除了家庭外,避孕套還有其他使用場景,而且數量不少的。他說,當人們的溝通、往來減少後,避孕套的使用頻率也有所減少。

南方週末援引的一組統計資料顯示,在中國市場上,避孕套的使用場景接近一半是發生在家庭以外的地方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eerriicc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43

    主題

  • 43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