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兒童瘋「昏迷挑戰」亡⋯家屬起訴TikTok索賠

d6433709.jpeg
圖/GoFundMe

TikTok目前正面臨一項訴訟,原因是有兩名兒童在試圖重現該應用上大火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後死亡。

Jul_04_2022_22_58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04_10_9aaeebe3bftype_png_size_.jpeg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訴訟稱,8歲的 Lalani Erika Walton 和9歲的 Arriani Jaileen Arroyo 模仿了影片上試圖讓自己窒息昏迷的挑戰遊戲,並因此死亡。

據悉,「昏迷挑戰」需要參與者使用各種方式掐或是勒緊自己的脖子,讓自己陷入昏迷狀態,相關活動吸引許多未成年人參與,並在過程中導致許多悲劇。

Jul_04_2022_22_58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04_11_a4cb9fcd60type_jpeg_size.jpeg

7月1日週五,家屬在洛杉磯縣高等法院對TikTok提起了訴訟。訴訟稱,該App的演算法向這些年輕女孩推薦了「昏迷挑戰」的影片。

Walton被發現時躺在自己的臥室裡,脖子上纏著繩子,吊在床上。

警察拿檢查了Walton的手機和平板電腦後告訴她的繼母,Walton生前一直在重復觀看昏迷挑戰的影片。

另外,起訴書還稱,Arroyo在自己地下室被發現,脖子上還套著狗繩。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Arroyo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並戴上了呼吸機,但由於大腦功能已經全部停止,最終停止了生命維持系統。

CBS新聞報導,代表兩名女童家屬的律師 Matthew Bergman 認為,她們的死亡並非巧合。

Bergman在談到TikTok的昏迷挑戰時說:「就像你不會把你剛剛滿16歲的孩子放在一輛有400馬力、沒有安全帶和剎車壞掉的汽車裡。你不會把孩子放在像TikTok這樣的虛擬環境中,讓他們接觸到如此危險的內容。」

她們並不是第一批因參加這項挑戰而死亡的兒童。

10歲的 Nylah Anderson 在試圖複製「昏迷挑戰」時死亡,她的母親在今年5月對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提起訴訟。

Jul_04_2022_22_58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04_2_2481405feetype_jpeg_size_.jpeg

在澳大利亞、意大利、科羅拉多州和奧克拉荷馬州,至少有另外四名10至14歲兒童因這一挑戰死亡。

《洛杉磯時報》稱,社交媒體受害者法律中心在訴狀中稱:「TikTok毫無疑問知道昏迷挑戰正在通過他們的App傳播,但他們的演算法還是為兒童推薦了這些影片。」

起訴書還稱,該公司「如果不立即採取重大行動,遏制致命的視頻蔓延,將導致更多的傷亡,尤其是兒童。」

Jul_04_2022_22_58_16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04_14_7b0b14d433type_png_size_.jpeg

TikTok的一名發言人在回應訴訟時表示,「人們似乎是從TikTok以外的渠道瞭解到了這種令人不安的挑戰。這種挑戰早在我們的平台之前就存在,而且從來沒有成為TikTok的趨勢。我們對用戶安全的承諾保持警惕,如果發現相關內容,會立即刪除。」 該公司已經從其搜索引擎中隱藏了#BlackoutChallenge這個標籤。

近年來,一些危險的挑戰在包括TikTok在內的各種社交媒體平台上瘋傳。

比如爬上不安全的牛奶箱挑戰,以及讓兒童服用致幻藥物的「苯海拉明挑戰(Benadryl Challenge)」。

2017年臭名昭著的「Tide Pod挑戰」讓年輕人吃下洗衣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