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節不保!黑人上帝摩根·費里曼的人設崩塌之路

walkerpop 2022-7-6 12:42:04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7952

「哦,這不是那個好萊塢黑人演員嗎?」,照片中的人雖然沒有「小李子」那樣的國際知名度,卻仍然能憑借這張臉讓人瞬間想起他出演的那些佳作,比如《刺激1995》、《溫馨接送情》,這個人就是摩根·費里曼。

007-1582542641.jpeg
摩根·費里曼參演《刺激1995》

他四次入圍奧斯卡,獲得美國電影協會、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從百老匯到好萊塢,從舞台劇到電影,這個黑人老頭給世界奉獻了眾多的精彩作品。人們對他的讚譽毫不吝嗇,比如「上帝之聲」、「金牌配角」,即便是在星光熠熠的好萊塢他給人們的印象也是堪稱完美。但近些年一些爭議卻讓他晚節不保,被人貼上了「騷擾慣犯」、「政治提偶」這樣的負面標籤。以下,帶你瞭解摩根·費里曼完美人設的崩塌之路。

2018年,摩根·費里曼捲入了性騷擾醜聞,16名女性指控他,時間跨度長達20年,「騷擾慣犯」的帽子落在了他的頭上,儘管到現在案件還沒有進展,但媒體披露的一些細節卻讓他「80年的人生面臨崩塌」。一名曾經共事過的女性指控他在片場經常不合時宜地摸她後背,並試圖撩起她的裙子,問她有沒有穿內褲以及對性騷擾的感受。對此,摩根·費里曼卻辯駁這些行為是「不合時宜的幽默和讚美」。

截圖 2022-07-06 下午12.32.40.png
CNN文章標題「多名女性指控摩根·費里曼性騷擾、行為不當」

如果說這種行為還有辯駁的空間,那接下來的事便是千夫所指了。

2016年,他的繼外孫女艾狄娜·辛斯身中20餘刀倒在曼哈頓街頭,花季殞命。隨後的庭審調查中,兇手爆出摩根·費里曼與受害者的不倫關係,但是當時如日中天的他動用媒體公關輕鬆封鎖了這則消息,直到紐約時報爆出多名女性對他的性騷擾指控後,這則消息才得以重新浮出水面。也讓維護他的粉絲徹底啞口無言!人們把他稱為「騷擾慣犯」。

而最近他又被冠以「政治提偶」的名號。5月21日,俄羅斯外交部發佈永久禁止入境名單,他居然榜上有名。國家制裁一般很少對文化領域的人動刀子,那摩根到底做了什麼讓大毛果斷把他「拉黑」?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希拉蕊和川普的廝殺那是相當的慘烈。這個時候炒作川普「通俄」就成了希拉蕊的競選策略,當然最終也沒能奏效,金毛獅王還是捏碎了希拉蕊「第一位女總統」的美夢。不過,「通俄門」並沒有隨著大選的結束被人遺忘,反而成為了美國兩黨鬥爭的一部分。一直以來,相比於保守的共和黨,希拉蕊所屬的民主黨更容易獲得好萊塢明星的支持,尤其是黑人。在大選中川普的白人至上主義支持者引起了黑人選民的警惕,有著完美人設的黑人演員摩根·費里曼也隨之進入了民主黨的視線。

Jul_05_2022_19_08_52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05_6_8bf83c9792type_jpeg_size_.jpeg
美國白人至上主義組織「驕傲男孩」

歐巴馬在下台前發起的「通俄門」調查是民主黨在大選於波里射向大金毛的一支箭。調查持續進行,民主黨人接觸到摩根·費里曼並希望他能夠就通俄門表達「適當的看法」。顯然,摩根·費里曼很樂意作為一名黑人意見領袖給川普政府一些壓力,便以拍攝影片的方式表達了對「‘通俄’調查委員會」的支持。

Committee to Investigate Russia_ War 0-3 screenshot.png
摩根·費里曼拍攝的反俄影片

這個老頭的「上帝之聲」有著令專業配音演員都艷羨的穿透力。影片一開頭便營造了緊張的氛圍,讓人感覺好似星球大戰一觸即發,全人類必須團結起來抵抗邪惡力量。接下來的發言卻讓大眾笑到噴飯,「一名克格勃特工在目睹蘇聯的潰敗後,異常憤怒,於是開始策劃復仇,他利用混亂的後蘇聯時代迅速站在了權利之巔,建立了專制政府並瞄准了他的宿敵——美國」。爽文小說都不敢這麼寫,雖然普丁大帝的經歷確實很勵志,但是「策劃復仇」實在是這段宣傳中最大的敗筆。本來還挺嚴肅的,結果成了搞笑片。然後摩根·費里曼呼籲大金毛(川普)能夠把調查進行下去,給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的陣亡將士和子孫後代一個交代。不得不說摩根·費里曼的演技確實再一次讓我折服。

老美依託好萊塢面向全球的宣傳確實很有一套。從電影大片中影射「敵國政要」邪惡的鏡頭,到這樣一則簡短但極具情緒感染力的宣傳影片,製作精良,確實綿密。但就是這樣的潤物細無聲讓美國配合媒體在全球掌握了相當大的話語權。

摩根·費里曼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是《打不倒的勇者》,劇中摩根飾演的南非總統曼德拉利用橄欖球運動創造了黑白人聯合的紐帶,為破除種族歧視蕩滌了塵埃。摩根·費里曼從上個世紀30年代走來,從一個普通家庭的黑人小孩成長為如今的好萊塢巨星,經歷的種族歧視數不勝數,我更願意相信他是為了保護黑人兄弟姐妹向共和黨政府施壓。但是他卻從受害者成為了加害者。美國昂撒主義者們「只有我能當老大」的心態讓這個國家病入膏肓,它無時無刻不在塑造敵人,世界各地的種族矛盾都被它拿來用作可以隨時引爆的衝突點。

p3575791_p_v8_ao.jpeg
摩根·費里曼出演《打不倒的勇者》

摩根·費里曼自憐卻不憐人,這樣的一則短片顯然讓美俄兩國人民之間的敵意繼續上升,他是在助長真正的種族主義者們的惡行。今年以來,我們已經見證了太多太多,從貓貓狗狗到柴可夫斯基都成了西方的制裁對象,著實讓人大跌眼鏡,甚至一些服務行業都大張旗鼓地拒絕俄羅斯人的消費。不知道此時的摩根·費里曼對這樣的荒唐作為有何感想。也難怪俄羅斯人民送給了他一頂「政治提偶」的帽子。

一直以來,摩根·費里曼出演的角色大多都是積極正面的,他也很樂意充當觀眾的「人生導師」,這一點從他悉心經營的社交媒體可以看出。上帝般的說教也讓他逐漸忘卻了自己的底線,亂花漸欲迷人眼,人設崩塌也便情理之中了。

MV5BNTc4MjI0NzA2NF5BMl5BanBnXkFtZTcwNDE2MTEzMw@@._V1_.jpg
摩根·費里曼在《王牌天神》中扮演上帝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3

    主題

  • 473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