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千儲戶維權被暴打!影片遭全網刪除 民眾湧美使館微博求助


河南上月傳出有多間村鎮銀行先後「爆雷」,幾十萬儲戶(存款人)的近400億元人民幣(新台幣約近1780億元)被消失,10日網上傳出有近3000名儲戶到鄭州維權,卻遭到警方與不明人士圍困,警民爆發流血衝突。儲戶求助無門之下,轉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博留言請求幫忙。

6447806.jpeg
▲數千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鄭州維權。(圖/翻攝自推特)

據悉,由4月中開始,河南、安徽等地多家村鎮銀行相繼爆出客戶存款「被消失」事件,包括本次涉及最多「被消失」存款的4家村鎮銀行,引發儲戶維權行動以及社會輿論的關注。數千人想前往河南取存款維權,卻被「天降紅碼」無法出行。隨後銀保監會表示,河南等地個別村鎮銀行線上交易系統被河南新財富集團操控和利用,取款難的原因也逐漸明確,接近400億的金融大騙局徹底爆發。

受害儲戶近日在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微博下留言,憤怒且無助的他們希望獲得外國媒體的關注,「麻煩關注一下河南事件」,「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河南的儲戶備受關愛,大家最終想到的是美麗國」,「但凡有一個中國媒體敢報導,哪怕粉飾幾句呢,都不至於跑這兒下面叫苦,新聞講究的就是時效性,而且正需要官媒引導,有些人別想洗地,反正這兒出了事就想捂嘴」,「中國現在需要你們,河南鄭州打人事件」。

但也有網友在留言區狂酸這些留言,「被社會主義鐵拳砸了知道找警察了」、「不會有人再來幫我們了…,忍著吧!這都是自己作的」、「我就問問評論區的河南同胞們:為什麼不去俄羅斯大使館評論區下留言呢?」

6447805.jpeg
▲網友到美國駐華使館微博留言求助。(圖/翻攝自推特)

此前,網上10日傳出有近3000名儲戶到鄭州維權,卻遭到警方與不明人士圍困,警民爆發流血衝突。網傳圖片顯示,大批銀行儲戶10日清晨5時許到鄭州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外維權,當中有兒童與殘障人士。儲戶們手持的標語橫幅寫著「反對權力任性,反對河南省政府聯合黑社會暴力毆打儲戶」、「反對河南政府腐敗、暴力,40萬儲戶在河南破滅了中國夢」、「反對省委樓陽生掩耳盜鈴的三零政策:零上訪零事故零案件」。

據網上流傳的現場影片顯示,官方當時在現場加派警力,除了在大派警員在旁,更有一批「白衣人」築成人鏈。銀行儲戶被警察圍困後,雙方發生流血衝突,多人爭相走避,有白衣人手持「腋下拐杖」揮向維權人士。還有多名白衣人將一名男子暴力拉走,期間有人起腳踢向該名男子。此外,網上也傳出維權人士受傷的照片,有人眼睛受傷紅腫流血。

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甚至有人直言是黑社會行為、「土匪」。目前,微博上的「#河南人民銀行門口數千名儲戶被圍困#」相關話題已被刪除。

中國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維權行動升級 抗議者遭身份不明人士毆打- BBC News 中文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rriicc 發表於 2022-7-12 19:10
41萬人血汗錢不見了,3000人出來抗議,只有0.73%。
共產黨已經把搬走錢的人關進牢裡了,少數人不滿意,在這裡鬧事,先打一頓,還不回家就關到牢裡去。
jcme 發表於 2022-7-12 21:10
最早40萬人,變成10萬人,現在剩3千人
明天還有多少人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15

    主題

  • 619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