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達成協議!發放大量臨時簽證抵消非法移民

mondyyy 2022-7-15 10:55:59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8216
截圖 2022-07-15 上午10.45.32.png

墨西哥總統安德列斯·曼努埃爾·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週四表示,與美國達成一項協議,美國同意大量增加墨西哥人的臨時工作簽證,來換取墨西哥不再偷渡進入美國。

不過,有批評指出,這相當於發錢給犯罪分子別殺人,臨時簽證畢竟是臨時的,而進入美國後則有機會變成美國的永久居民。

歐布拉多於 7 月 14 日在墨西哥城國家宮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發表講話,他說美國將提供更多工作簽證。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在華盛頓與拜登等美國高管舉行了會晤,併發表了30多分鐘的演講,他已經在週二返回墨西哥。

8f113a43f041188e71acdb4cf7cbd1ae.jpeg

在華盛頓期間,歐布拉多呼籲美國發放更多合法的工作簽證,但拜登只強調了墨西哥人和中美洲人使用的現有項目。

華盛頓週四沒有確認增加簽證,只是說墨西哥人和中美洲人獲得簽證的機會已經增加,拜登政府將繼續努力擴大准入。

截圖 2022-07-15 上午10.54.39.png

在川普政府期間,強行將非法移民送回墨西哥,不管他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只要是通過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一律送回墨西哥。

這一招使得墨西哥非常難受,最終不得不在其南部邊境就阻止中南美洲國家進入該國。之後,川普更是祭出「留在墨西哥」政策,讓申請避難的人在墨西哥等待美國移民法庭的裁決,這幾招讓墨西哥滿頭痛的。

但是拜登上任之後,取消了川普所有的政策,墨西哥總統也開始鹹魚翻身,但他似乎對拜登一點也不尊重,上個月拜登在洛杉磯舉辦「美洲峰會」,邀請了中南美洲總統到美國來「聚會」,但是近在咫尺的墨西哥總統根本不搭理拜登。

如今,雖然墨西哥總統前往華盛頓參加協商,但也是各說各話,歐布拉多提出了歷史性的衝突和合作的能力,說儘管「他們存在分歧,以及他們的不滿,隨著時間的推移或美好的願望很難忘記。」他還吹捧羅斯福曾經對墨西哥的「好鄰居」政策。

Jul_14_2022_22_13_50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14_16_7f9db334d7type_jpeg_size.jpeg

雖然白宮拒絕承認是否給予墨西哥人更多的臨時工作簽證,但是想要以臨時工作簽證來換取墨西哥人不偷渡,基本上是不可能實現的。

可以預期的是,臨時工作簽證雖然會增加,但必將被壟斷在某幾個財團的手中,必須通過他們才能獲得去美國的臨時工作簽證,大量的人也寧願通過偷渡的方式進入美國。畢竟,臨時工作簽證再合法,也只是臨時的,而一旦進入了美國,那才是永久的。如果在美國生幾個孩子,那就是改變家族命運的時刻。

大家覺得呢?增加工作簽證會不會減少非法移民人數?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