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單來分享!21世紀以來最情慾的14部電影

joepineapple 2022-7-19 16:58:47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7395

4e8faa8b730d62a2d8e5bf5b8d9b376c17c57321.jpeg

這些電影因為驚悚、心理探索、情慾糾葛與禁忌關係都在影史留下足跡,成為 21 世紀以來最性感的電影⋯⋯

多年來,電影發生了很多變化,往昔被視為非法的性愛與性器官的鏡頭,在本世紀早已如洪水氾濫,有些電影讓人過目即忘,然而從 2000 年到今天,有不少電影在戲院上映時因為情慾主題或性愛場景而引起了爭議,雖然讓不少人在電影院驚得落荒而逃,但是有些電影用性愛場景或是情慾掙扎來描繪人性、搭配驚悚乃至於神秘的情節,至今還是非常具有話題。

所以《色,戒》中梁朝偉與湯唯的迴紋針體位不只讓人噴鼻血,衝破倫理或正義的禁錮,或是《下女的誘惑》男女主角或女主角們的床戲鏡頭都點到為止,卻因為驚悚元素而引發更大的想像力,在在都讓觀眾看了腎上腺素飆升,以至於主角們的肉體交織顯得更具震撼性。這些鏡頭卻會一直深刻留在影迷腦海中。

我們來看看那些是 21 世紀讓影迷永難忘懷的一些情慾感濃厚的大作會!

》》》》》》》》》》》》》》》》》》

1. 《出軌》(2002 年)

Unfaithful.jpg

家庭主婦的外遇電影並不少見,但是昔日玉女紅星黛安蓮恩在電影中有著成熟帥氣的老公李察基爾,卻因為一場怪異的風暴將她送入小鮮肉的懷抱中,最後一切瘋狂地失控。導演阿德里安萊恩 Adrian Lyne 用充滿情慾又驚悚的鏡頭去探索,一個看似穩定的女人與她在街上偶遇的男人,發生令人震驚的戀情。電影毫無批判性,反而讓眾在一幕一幕情慾中理解關於忠誠,還有成年人世界裡的心靈脆弱與情感掙扎。觀眾在興奮卻又吃驚的化學反應下一直持續醞釀情緒,直到出現到令人震驚的結局。



》》》》》》》》》》》》》》》》》》

2. 《色,戒》(2007 年)

aa2afe09ef7f43d6929470ac08327738.png

李安執導的電影總是少不了情慾,這部電影講述由湯唯飾演的女大生王佳芝因為主演抗戰愛國話劇而心中激起盲目的激情,意圖假扮人妻接近由梁朝偉飾演的漢奸特工頭子易先生的妻子,並打算色誘易先生與暗殺他。數百個日子裡的貓抓老鼠或老鼠逗貓過程中,女大生卻動了真情而背叛政治使命,血淋淋死在心愛的人一場處決中。這樣曲折的情慾糾葛,來一場全裸上場的迴紋針性愛,正是剛剛好。



》》》》》》》》》》》》》》》》》》

3. 《燃燒女子的畫像》(2019 年)

tumblr_a98166dd1aafcc4422a96f2711f0d7a3_aad15d8a_1280-e1578371873311.jpeg

由瑟琳席安瑪 Céline Sciamma 執導這部法國電影的新經典,故事發生在 18 世紀的一座孤島上,當地一位藝術家受僱為一位即將結婚的女人畫肖像,兩人之間產生了不可否認的吸引力,一點一點地產生了感情,最終屈服於她們心中赤裸裸的性衝動和幻想,開始一段必須保密的禁忌關係。當中到底能多禁忌?正是讓這部片更驚悚又性感的驅動力!



》》》》》》》》》》》》》》》》》》

4. 《池畔謀殺案》(2003 年)

MV5BMGZlZGZjNjEtZTdmMi00YmYyLTgyMzMtMDNmODVjNWZiYmM3XkEyXkFqcGdeQXVyMTUyNzQyMTUz._V1_.jpg

這部當年轟動坎城影展的法國電影,因為尺度大到連在美國上映都引發許多爭議,有些戲院都因為衛道人士抗議而匆匆下片。劇情描述一個暢銷神秘驚悚小說作家在法國北部別墅中度假,卻來了一個年輕女子聲稱是出版商的女兒,然後引發一連串複雜的男女、女女與三人行床上情節,乃至於情人被謀殺,兩個女人又演變成疑似母女亂倫係,神秘情節與性愛鏡頭都非常驚世駭俗。



》》》》》》》》》》》》》》》》》》

5. 《性愛成癮的女人》(2013 年)

20161126200001_1480161601_RXERmGyKj5.jpeg

2013 年由丹麥大導演拉斯馮提爾 Lars von Trier 執導的《性愛成癮的女人》,找了一大群好萊塢明星來共襄盛舉,但是有許多場景根本就是活春宮等級,甚至因《變形金剛》成名的希安拉博夫 Shia Labeouf 是真的全裸與女主角上演真實刺槍術,整部電影時而令人不安、生動又狂野,但是卻完全符合這位獲獎無數大導演擅長講述的人性悲劇與救贖的主題。女主角夏洛特甘斯布 Charlotte Gainsbourg 扮演一個有性愛成癮症的女人,她在遭受攻擊後被一個男人救出,她決定告訴他她一生中的所有性經歷,情色乖張到她不得不需要被救贖。



》》》》》》》》》》》》》》》》》》

6. 《肌膚之侵》(2013 年)

1431527461-4166908001_l.png

這部「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科幻驚悚電影,被許多權威媒體選為年度 10 大佳片之一,從一開始就醞釀著越來越強烈的慾望張力,電影中傳統上的性愛場面並不多,但是卻在引人遐想中慢慢呈現驚悚的一面。喬韓森飾演的神秘女子走在大街上,遇到了孤獨的男人,她邀請他們一起回家,但相遇並沒有像他們想像的那樣結束,而是以一種更黑暗、更扭曲的方式走到盡頭。



》》》》》》》》》》》》》》》》》》

7. 《秘密情事》(2013 年)

秘密情事.jpg

這部鮮為人知的電影由「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及「月光騎士」奧斯卡薩克主演的美國情色驚悚愛情片,其實是一部時代劇,一個由姨媽照顧長大的女人被迫嫁給她的表弟,陷入了她不想要的婚姻。當她丈夫的一位老朋友出現時,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她開始了一段可以摧毀一切的秘密關係,一步一步演得令人血脈噴張之虞跟著窮緊張。



》》》》》》》》》》》》》》》》》》

8.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2013 年)

cover-1-1768-750x422.jpeg

這部由近年連續三部《007》電影女主角蕾雅瑟杜 Léa Seydoux 和法國新生代女星Adéle Exarchopolous 聯合主演的坎城影展最佳影片,講的是關於一個年輕女孩遇到一個比她稍長的女人後的生命故事。她的生活發生了變化,有了第一次的性關係,卻帶來更多情慾的糾葛。她們然後一起探索成人世界,人心最深層的慾望,只是隨之而來的激情、愛情、背叛,與失去,等待她們最終找到自己,慢慢發現人生中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

9. 《你他媽的也是》(2001 年)

你他媽的也是.jpg

大導演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ón 在全球影壇崛起的墨西哥電影,也是現代墨西哥電影中最具標誌性的一部。這是一個關於成長和性探索的故事,兩個年輕朋友與一位年齡大他們一輪的美麗女子進行公路旅行,她成為了青少年淫想的對象,給了好幾場超出了男孩們預期的課程。這正是每個男孩在邁向男人之路時,必須經歷的人生體驗。



》》》》》》》》》》》》》》》》》》

10. 《因為愛你》(2013 年)

因為愛你.jpg

這是一部微妙的情色電影,它既是關於性和慾望的,也是關於另人不可自拔的感情關係。凱特布蘭琪和《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主演這部電影,劇情中,一位攝影師和一位年長女性發展了一段親密的關係,橫亙在兩人眼前的巨大障礙是當時(1950 年代)偏見和社會規範,因此呈現的性愛畫面就更激情又揪心。



》》》》》》》》》》》》》》》》》》

11. 《鵝毛筆》(2000 年)

鵝毛筆.jpg

真人真事改編的古裝電影,卻可能是影史上最淫蕩而有趣的藝術電影,挑戰了前所未有的禁忌尺度。男主角薩德侯爵是一位法國貴族,他以他所描寫的一系列情色幻想書籍而聞名,也因為過於放蕩而飽受當時的皇帝拿破崙及貴族們的抨擊,因此被關入了精神病院。侯爵決定與治療他們的醫生展開一場對抗,醫生則是想讓關在裡面的人全都活在壓抑的慾望中,但侯爵不斷地書寫著情色故事,還組織精神病院裡的精神病患者演了好幾齣戲。



》》》》》》》》》》》》》》》》》》

12. 《私人採購》(2016 年)

私人採購.jpg

張曼玉前夫、法國大導演 Olivier Assayas 的《私人採購》是一部與女性有關的驚悚與心理探討的電影,女主角她在失去哥哥後認為自己被他的鬼魂拜訪並決心聯繫,但當她開始收到陌生人的通簡訊後,事情變得複雜起來,許多情慾的糾葛與張力完全出乎意料。本片讓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為藝術而犧牲了玉女形象,真正成功轉型,電影贏得當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

13. 《黑天鵝》(2010 年)

qMTu3_g-RXY5Rr66GV1WMPRIb28lra44BlXLxgZVy8Y.jpeg

雖然因為此片得到奧斯卡影后的娜塔莉波曼與性感女星蜜拉庫妮絲,在電影裡有著很詭異卻精采的女同志情描繪,但是全被其中的慾望、偏執、復仇和痴迷引發的精神分裂蓋過去,成為一部心理驚悚甚至恐怖電影。女主角芭蕾舞后始終追求完美又不可一世,直到比她更年輕的女舞者出現,一切都失控了,她擁有女主角覺得缺乏的一切,也搶走了她覺得自己應該得到的角色,最後成為了她的激情幻想與分身。



》》》》》》》》》》》》》》》》》》

14. 《下女的誘惑》(2016 年)

下女的誘惑.jpg

這部韓國情色心理驚悚大片,有著非常曲折離奇又異色的情節,就像一個俄羅斯套疊娃娃,一層又一層裡都是情慾玩弄人心的騙局,直到真與假,騙子與受騙者完全讓觀眾迷惑了。主角是個繼承龐大財產的富家女,遇上了一個想利用男色來詐騙她財產的貪婪狡猾美男子,大小姐已預知他為了利益不擇手段,就找來一個年輕貌美的女僕作為棋子,上演一場陰謀與情慾交織的懸疑戲碼。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4

    主題

  • 274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