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ㄉ經歷...旅行途中遇到「幽靈冰淇淋店」

首頁換燈.png

當人們不小心闖進陌生的地方時,內心難免會產生恐懼,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感覺很快就會消散,但有時,不安感會深深籠罩在心頭,彷彿有個聲音不停在告訴自己,「快點離開」。

近來,網友們講述了自己在陌生場合感到「不對勁」的經歷。


full.jpeg

每一個,都讓人細思恐極啊…..

S7RNfdyk_ETBn.jpeg

「我在德克薩斯一個無名小鎮停下來加油時,遇到一群全身上下只穿牛仔裝的人在加油站門口閒逛。
他們人非常多,而且每一個都穿著牛仔褲、牛仔衣,頭戴牛仔帽,腳踩牛仔靴。
這些人口音很重,很難聽懂他們在說什麼,只覺得很吵。
大概4-50米外,有個身穿黑白條紋連體衣的人被綁在樹下,他的腿上套著腳鐐,但周圍沒看到任何執法的人,是不是他們把他扔下了?
我加油的時候,有一個胸部巨大、少了半條手臂、戴著眼罩的女孩跑來誇我的車,還對我微笑。
我還看到一頭在路邊小跑的奶牛,但似乎也沒什麼東西在追趕它。
當時正值暮色降臨,一切都被襯得非常超現實。

我以自己的最快速度離開了那個地方。」


9ZthRuhF_db7a.jpeg

▶▶▶▶▶▶▶▶▶▶

mQRbRvDF_7d9q.jpeg

「這是我女朋友的故事,不過挺符合你的要求的。
年輕時,她和家人們一起去了佛羅里達,他們開著車四處找吃的,最後在一家中餐廳落腳,進去大吃一頓。
那裡沒有其他顧客,工作人員倒是很多,每個人的神情都很緊張,好在食物還不錯。
他們吃完就離開了,那一天過得很愉快。
隔天吃早飯時,他們打開了電視機,新聞播報的正是那家中餐館,
正當他們想著'哇,我們去過那裡'時,故事開始了,原來他們離開後不到10分鐘,那裡就發生了大規模的槍擊事件,人們自相殘殺。
原來,這些無知的英國遊客,在那天差點被捲入某種亞裔地盤大戰之中。」


▶▶▶▶▶▶▶▶▶▶

9W22caqm_jVMY.jpeg

「事情發生在印第安納州蓋瑞市,我駛下高速,前去加油。
開車從這個城市穿過就像在觀看一部末日浩劫的電影,到處都是被燒毀的汽車,瘋子們穿著內衣,拿著棒球棍在街道中間走來走去。窗子不是砸爛,就是封了起來。
我在一個加油站停了下來,然後有個人出來告訴我:'孩子,回到高速路上吧,這裡不安全。'
我的汽油還夠用,足夠撐到另一個更安全的休息站上加油。
這大概是1994-95年的事。」


▶▶▶▶▶▶▶▶▶▶

zXtaYRKX_P8NS.jpeg

「16歲的時候,我坐著火車,途徑幾個省去工作(暑期工)。因為在加拿大,這趟火車差不多坐了3天。
停在這一站時,我睡著了,醒來後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看上去毫無活力,非常像奧斯威辛的小鎮。
我在歷史書和電視中見過許多奧斯威辛的照片,而且我也去過那裡,從車窗望出去,這個小鎮簡直就像是一個複製品,還有著帶刺的鐵絲網(短一些,可能是給動物準備的),以及寫著字的金屬大門,有點讓人毛骨悚然。
我曾猶豫要不要留在火車上,但有些乘客買了冰淇淋回來,說是從鎮上一家小店買到的。
我還無意中聽到有人開玩笑說這個小鎮看上去很像一個集中營。
我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確保火車不會在我回來前就出發。於是我下了車,決定去買冰淇淋。
到了現在,我知道加拿大一些較小或是與世隔絕的城鎮,可能會保持著一些相當傳統的觀點和生活方式,但我真的沒料到,在那裡穿現代服裝會如此不合群。
一眼望去,能很清楚地知道哪些是本地人,因為他們穿的是非常古老的歐式服裝(我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
大多數孩子看著就像從恐怖片中直接走出來的小娃娃,他們倒也不是不高興,就是很空洞,感覺靈魂出竅。

這讓整個情況更加讓人頭皮發麻,我當時只想快點買到冰淇淋,回到車上。
我想要快點,所以找了些當地人問哪裡有冰淇淋店。一個上了年紀的人看上去很困惑,告訴我:'我們早就沒有冰淇淋店了。'
我說,我剛剛才看到有其他乘客拿著冰淇淋,還說是在鎮上買的。
於是我又問他,這裡有沒有賣冰淇淋的地方,他咕噥著說:'以前倒是有一家冰淇淋店,在兩條街外。'」


7SsDcXSI_YJ6t.jpeg

「我對他表示感謝,然後走了兩條街。一開始我以為他只是老了,記不住東西。
然而,一轉過街角,一家廢棄的冰淇淋店就出現在我眼前。樓前掛著一個蛋筒形狀的小牌子,上面寫著'crème glacé'(法語,冰淇淋)。雖然窗戶上沒有釘木板,但不難看出,這裡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來,可能已經有好幾年了。
我走到門廊,雙手窩在窗戶上向裡面看,沒錯,這裡沒有冰淇淋設備,沒有冰櫃、沒有燈光,只有一些餐廳式的冰淇淋用具和座位。
我困惑極了,那個老傢伙是不是說錯了,這是那個老的冰淇淋店沒錯,但鎮上還有一個他不知道的新店,或許那家店離火車站台更近。
我在鎮裡走了很遠,所以我拿出手機,確保自己沒有遲到,可它顯示的時間比我第一次在火車上檢查時更早….
那一瞬間,我屁滾尿流地從小鎮裡跑開,感覺自己就像闖入了一集《迷離境界》一樣。
我太想見到火車了,我需要看到一個和我一起旅行的人,哪怕是一個穿著現代裝的人也行,這樣我才能證明,我沒有'被困在時間裡',或者其他什麼東西。
還好,火車仍然在站台上,同車的人也都在車上或者附近,大家的穿著都不像是從古歐洲來的。
很快,我就得出結論,我們正站在(或非常接近)時區的邊界,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手機跳到了早先一個小時。
在意識到沒有穿越時間後,我放鬆下來,知道一定會有一個合理的解釋,
但那一刻,對於16歲獨自旅行的我來說,還是太複雜了,我被嚇壞了。我還是不知道這些人從哪買到的冰淇淋,我問了大家,但人們給出的方向,與老人完全相同!」


20190128-110937_U5965_M495448_08e3.jpeg
奧斯威辛

KpYPXeDc_MEdJ.jpeg

「我非常沮喪,所以一個接一個地問,直到有個女孩告訴我,她拍下了那個地方的照片!
我立刻請她給我看看,因為我還是很想吃冰淇淋,如果我知道它長什麼樣,那麼很容易就能找到。
然後,她給我看了她發在 Instagram 上的'古色古香小冰淇淋店',
這家店,看起來和我發現的那家破舊的冰淇淋店一模一樣,就連小門廊、屋簷、窗戶和招牌都一樣。但她的照片裡,透露出來的是夏日的五彩繽紛,還有小店熱鬧非凡的生意,而不是一條空蕩蕩的街道和褪色的招牌。
周邊所有的景色都一模一樣,窗口的餐椅也沒有差別。
下一張照片是她的自拍,她拿著冰淇淋
,站在寫有'cr ème glacé'的牌子前。
直到今天,我仍然找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或許他們搬到了一個更好的位置,但為什麼還要留著舊店,標誌也不拆呢?
又或許他們搬到了離站台更近的地方,但為什麼所有人指出的方向,都與我剛剛去過的那個廢棄的地方相同?
為什麼照片上的一切都和我看到的一樣,只是沒有那麼荒涼?
他們不可能是在那個該死的幽靈店買到的冰淇淋,我非常想跑回鎮上解開這個謎團,但那時火車已經開始鳴笛,我不想為了買冰淇淋而冒險留在這個可怕的小號奧斯威辛,所以我登上了火車,但一直在不停思考這個問題。
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拍下照片,當時我帶著手機,只要幾張簡單的照片就足以看出差別有多麼明顯。
不出意外的話,這兩組照片可以做一個非常酷的'啟示錄主題'對比圖….
我想我永遠不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不過,這是一個可以在篝火旁講述的好故事。」

▶▶▶▶▶▶▶▶▶▶

看完網友們的經歷,好像在看什麼奇幻小說,又刺激但又覺得有點害怕...
各位也有過類似的「細思極恐」經歷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