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蘋果正轉向訂閱製商業模式,市值將重回!


今年 1 月 3 日蘋果市值曾一度達到 3 萬億美元,不過自那以來,隨著科技股全面下挫,蘋果股價已經下跌了 16%,蘋果股價週四收漲 1.51%,報 155.35 美元,市值為 2.5 萬億美元。

b815e1f4-6d5c-4299-bbee-6c9dfae93aa1.jpeg

不過,摩根士丹利表示,認為,長期而言,蘋果由純硬體公司轉向訂閱製商業模式,將為該公司市值重回 3 萬億美元提供了一條清晰的道路。該行分析師 Erik Woodring 給予蘋果「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儘管市場仍傾向於將該 iPhone 製造商視為一家硬體公司,但轉向以「終身價值」為基礎的評估方法—— 將軟體服務的經常性營收考慮在內—— 意味著從長遠來看,該公司每股價格將超過 200 美元,市值超過 3 萬億美元。

以 Woodring 為首的大摩分析師寫道:「蘋果的商業模式正在從最大化硬體出貨量增長轉變為最大化應用安裝基數盈利。」蘋果越來越多地披露服務收入和應用安裝用戶基數,並不再報告 iPhone 銷量,這就是轉變的證據。

Woodring 表示,價值模型假設,蘋果用戶每天將在蘋果產品或服務上花費 2 美元,而美國 iPhone 用戶已經達到了這個數字。他稱,目前的股價意味著,與其他科技平台和軟體即服務業務相比,該公司的估值存在重大折扣。

5ec20c87a4f34.jpe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83

    主題

  • 48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