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的免費WiFi亭,現成流浪漢營地


【提要】

曼哈頓中城的紐約人想要叫停LinkNYC的免費WiFi亭,他們說,這已經成了騷擾和犯罪的集散地。

「我希望它們被拆除,」服裝區聯盟(Garment District Alliance)的負責人芭芭拉·布萊爾(Barbara Blair)憤怒地說。該聯盟正在努力解決人行道上公開吸毒的浪潮。「似乎沒有恢復公共領域秩序的政治意願。我們已經把公共領域拱手讓人。

Jul_25_2022_23_45_37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25_13_4a84abe009type_png_size_.jpeg
一名無家可歸者駐紮在曼哈頓37街和百老匯的WiFi亭前。

布萊爾說,她兩周前寫信給紐約市信息技術和電信部門(DoITT)的專員,但還沒有得到回覆。

「僅在第八大道的西40街和西36街之間就有9個,」她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冗餘。」

安東尼·米尼亞諾(Anthony Mignano)管理著位於西41街拐角處百老匯1450號的辦公大樓,他說,無家可歸者在這些WiFi亭「用椅子、紙板和帳篷創造了一個生活空間」。

Jul_25_2022_23_45_3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25_13_693925f93dtype_png_size_.jpeg
一些無家可歸者在WiFi亭旁搭建起了自己的臨時住所。

「他們坐在那裡給自己的設備充電,開著揚聲器,在各種公開場合,你可以看到裸體的無家可歸者,看到使用橙色針頭的吸毒者,」米尼亞諾說。「這就是你所看到的城市,橙色針頭的海洋阻礙了人們進入我們的零售空間。」

米尼亞諾指著WiFi亭旁的一個柵欄說,裡面塞滿了用過的皮下注射針頭和碎玻璃管。

米尼亞諾表示,自陣亡將士紀念日以來,他目睹了兩起襲擊事件,並撥打了大約75次電話給311,抱怨無家可歸者在服裝區的LinkNYC地點紮營的問題。並補充說:「現在每家企業都提供自己的WiFi,實在是沒有必要設立這些WiFi亭。」

Jul_25_2022_23_45_3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25_13_82be556d58type_png_size_.jpeg
WiFi亭旁邊的柵欄裡,堆放著一堆皮下注射針頭和碎玻璃。

米尼亞諾認為,紐約警察局正在盡其職責,但由於人手不足和保釋改革,「他們受到了束縛」。

「一個警察告訴我,‘某個傢伙可以朝我臉上吐口水,往我身上撒尿,我可以逮捕他,但他今晚就會出來。’」

位於第7大道34街和35街之間的百老匯450號的業主史蒂夫·考夫曼(Steve Kaufman)說:「這些WiFi亭就像一場災難。它們只會吸引毒販和無家可歸者,不會為任何合法目的服務。」

布萊爾認為,網絡所帶來的好處「遠遠超過了對社區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她說,城市和州政府官員「需要恢復秩序」。

7月中,紐約警察局、衛生部門和城市無家可歸者外聯工作者曾清除了這些無家可歸者營地。但問題依然存在。

「這是一個暫時的解決方案。這些亭子還在那裡。他們沒幾天又都回來了,」米尼亞諾說。

在前市長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領導下,紐約市在2014年用提供24/7免費公共WiFi的新基礎設施取代了公用電話。同年,CityBridge公司提出了建立LinksNYC系統的建議,2016年,紐約市開始用新的WiFi亭替換舊的公用電話。到2020年,這座城市的大部分公用電話都被送到了廢品場,超過7500部公用電話被大約2000部LinksNYC的WiFi亭取代。

據民選官員和CityBridge的成員說,LinkNYC在確保兒童在整個新冠大流行期間獲得WiFi、同時保持免費電話接入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紐約市首席技術官馬修·弗雷澤(Matthew Fraser)透露,LinkNYC服務還在擴展。

7月10日,紐約市長艾瑞克·亞當斯(Eric Adams)和紐約市民服務中心還在布朗克斯為全市首個5G的WiFi亭揭幕。

Jul_25_2022_23_45_38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25_5_ba3b65c7b7type_png_size_4.jpeg

亞當斯在布朗克斯。LinkNYC的免費WiFi亭除了提供網絡服務,還提供美國境內的免費電話、特定街區的廣告以及交通和天氣警報。

根據市政廳的說法,儘管最近的抗議聲討不斷,亞當斯並不打算在短期內拆除LinkNYC的WiFi亭。

市政府表示,它正在不斷努力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庇護和服務,同時也為所有人保持公共空間的清潔和安全。市長的一位發言人說,LinkNYC使互聯網對所有紐約人具有包容性,無論其收入水平如何,「放緩LinkNYC的進程,不會為幫助我們社區最脆弱的人提供任何進步。」

市長辦公室表示,截至6月30日,紐約市的行動小組已經清理了五個行政區的1400多個無家可歸者營地。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甘小文 發表於 2022-7-26 14:02
不用工作,租不起房子,但買得起毒品,真棒的美式生活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43

    主題

  • 104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