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找回!被盜2億珠寶,F1繼承人懸賞600萬英鎊


2019年聖誕前後,倫敦曾發生過一起驚天盜竊案,肯辛頓宮附近一座千萬豪宅慘遭洗劫,價值2600萬英鎊的珠寶不翼而飛,在這之前,英國還沒有哪起盜竊案損失如此慘重。

cqpD7k4n_UpC7.jpeg

三年過後,案件的4名主犯中有3人落網,還有一個逃之夭夭,丟失的珠寶,大多仍有沒有找到,這事不僅讓警方焦灼,連一向出手闊綽,壕氣衝天的失主——身價超過20億英鎊的F1集團繼承人塔瑪拉(Tamara Ecclestone)都坐不住了。

e4ygg56e_Ma7h.jpeg

週日,她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告訴自己的46萬粉絲,她已經「等了太久」,現在只想用常規手段奪回那些被盜的財產,這麼長時間過去,除了一副耳環,其他丟掉的東西她再也沒有見過….

所以,她將要效仿電影《綁票通緝令》(Ransom),進行懸賞,如果能提供有用的信息,幫助警方找回失物,信息提供者就可以獲得失物價值的25%作為獎勵,這起盜竊案的涉案金額高達2600萬英鎊,25%的話,相當於提供信息的人至多有600多萬英鎊可以拿,報酬相當可觀,而且,任何能夠將此案唯一的一位逃犯——武科維奇(Daniel Vukovic)交給倫敦警方的人,塔瑪拉還會額外支付25萬英鎊。

7u2UmxOj_2jen.jpeg

她如此大方,是因為一種深深的不安感始終縈繞在心頭,金錢的力量,或許能讓這件史上最貴的盜竊案快點畫上一個句號。



這個四人團伙,恐怕比任何人都熟悉倫敦的各位富豪,他們訓練有素,經驗十足,19年的那個冬天,三組富豪家庭先後遭到他們的洗劫,塔瑪拉是最後一個,也是損失最慘重的那個。

聖誕前一周,趁著塔瑪拉一家前去度假,四人裡應外合,繞過當晚值班的三名警衛,成功闖進這棟藏有無數天價珠寶的豪宅之中。

PZ8jKV2Y_n37O.jpeg

接著找准時機砸開一扇小窗,

mgGv2CeS_yOAk.jpeg

依次潛了進去。

3cN9jb7P_FHQh.jpeg

塔瑪拉此前曾多次同這棟豪宅一起上電視,儘管房子結構複雜,地上4層,地下兩層,總共57個房間,但只要願意花時間研究節目,就不難掌握房子的構造。

8v9T93ts_fcvp.jpeg

四位盜賊當然做足了功課,他們洗劫了每一個房間,把14.5萬英鎊的現金和約450件珍貴珠寶收入囊中,

d7v7USgv_JBah.jpeg

一個小時後,才有保安聽到聲音,前來調查,但以一敵三,實在是自不量力,保安想上樓抓捕他們,卻險些被幾人丟來的滅火器砸中,最終,盜賊們帶著所有的戰利品,逃回了黑暗之中….

這群經驗老道的慣犯,在銷贓和逃脫追捕上頗具心得,沒用多久,塔瑪拉的名貴珠寶就流到了英國境外,一些黃金飾品更是被熔化重塑,難以追踪。

VzKr5b4a_ZQsV.jpeg

而且,每個盜賊都有著多重偽造身份,借用假身份,他們順利逃去了歐洲其他國家,不過離開之前,他們沒忘去奢華餐廳大吃一頓,又跑去高檔百貨店狠狠消費一筆,白來的大把現金,浪費實在可惜….

ZWY6OvOk_AJeL.jpeg

第一次知道家中進賊時,塔瑪拉並沒表現出有多麼在意,她沒有當即返回倫敦,而是留在芬蘭,和丈夫、女兒一起享受餘下的假期。

但隨著去年三名主犯相繼落網,還有一人在逃,她的疑心病,變得越來越重:

「我的生活再也回不去了。這些人真讓人噁心,現在我已經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從某種程度上講,挺讓人害怕的。

一想到這種人一直在我家周圍遊蕩,想把我最寶貴的財產佔為己有,我就感到一陣陣寒意,現在我根本沒辦法把這些面孔從腦海中抹去。

fvdGF6c5_VQRR.jpeg

我們沒辦法再用以前的方式生活,因為現在房子的安全非常讓人擔心,而我以前從沒想過這件事。

我設想出很多不同的場景,一想到還有一個人沒被抓進去,我就覺得不寒而慄。」

比如說,丈夫在女兒Sophia出生時,曾買下一個手鐲,上面鑲嵌著鑽石,拼寫出女兒的名字,

2nD2ZMC3_F8SN.jpeg

另外,塔瑪拉的媽媽也為外孫女準備了一副鑽石耳環,並暫存在塔瑪拉那裡,拜託她等到Sophia20多歲時再轉交給她,塔瑪拉一直好好地收藏著,但現在,也不見了…..

「這些物品對我來說是不可替代的,它們之中包含了太多的情感,這才是最傷人的,因為它們都是我記憶中的一部分。」

所以,如今塔瑪拉才想出了懸賞的辦法,她想要快點破案,重回寧靜。



不過,事情的進展或許難以如她所願,光是鎖定這幾個老奸巨猾的盜賊,就消耗了警方太多的精力,若不是因為其中其中一人按捺不住,向酒店的工作人員發送DD照片,被對方記下,警方又順藤摸瓜摸清幾人的身份,調查過程難免還要更加複雜。

而那名在逃的團伙頭目武科維奇據信目前藏在塞爾維亞,這裡與英國沒有引渡條例,雖然英國警方曾做出努力,但遭到了塞爾維亞的拒絕。

sxxq3Lwp_z2Hh.jpeg
武科維奇

在首都貝爾格萊德附近的奧布雷諾瓦茨,武科維奇過著相當富足的生活,他遵紀守法,維持著好好公民的形象,強大的「鈔能力」,能擺平任何麻煩,想要留在塞爾維亞境內,不被引渡,給警察和政客一些好處就能得償所願….

除非某天他也按捺不住選擇自曝,或是出現其他的機緣巧合,不然,塔瑪拉的噩夢,恐怕還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