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電網快崩潰!倫敦電價一度飆升5000%

mondyyy 2022-7-27 12:13:32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0107
giammarco-q140lHKzXZY-unsplash.jpeg

繼上周經歷了破紀錄的熱浪過後,歐洲的高溫與能源危機被推到了崩潰的邊緣。

據媒體報導,由於高溫和缺乏降雨,法國的乾旱情況正在加劇。截至當地時間25日,法國96個省當中有90個省發佈了乾旱警報並頒布節約用水的限制措施。

無獨有偶,7月20日,英國首都倫敦東部地區的電網短暫中斷,空調被關閉,電力需求激增,進而導致電網出現崩潰。

英國公用事業公司的電價被推高至創紀錄的每兆瓦時9724.54英鎊(約11685美元),這比平均每兆瓦時178英鎊(約215美元)的電價高出5000%。

英國上演「電網危機」據媒體,能源和大宗商品專欄作家Javier Blas說,英國電力系統正在悄悄上演「電網危機」。

除了因極端高溫導致的機場跑道融化和鐵路變形外,上周媒體很少提及電網問題。他說:「這表明在經歷了多年的低投資之後,許多工業化國家的能源運輸網絡——電網、天然氣和石油管道變得越來越脆弱。」

Blas表示,在正常情況下,英國應該能夠從該國其他地方向英格蘭東南部輸送電力,甚至從蘇格蘭一路輸送,那裡的海上風力發電場的發電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但問題是,英國和其他工業化國家沒有對電網進行足夠的投資,使得電網系統暴露在風險中。

公用事業公司為了維持電網穩定,避免大規模滾動停電,在60分鐘左右的時間裡支付了創紀錄的高價。

Jul_26_2022_23_06_5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7_26_4_a316b986e9type_png_size_5.jpeg

「這太令人震驚了,」據報導,能源諮詢公司EnAppSys Ltd的執行董事Phil Hewitt說。「這是讓燈一直亮著的代價,供應安全受到了威脅。」

歐洲拉響乾旱警報上周英國創下有記錄以來第一次氣溫突破40℃,西班牙高溫熱浪天氣導致500多人死亡。然而歐洲熱浪還在持續。歐洲的葡萄酒產區氣溫一直處於新高,熱浪正向北移動到德國等通常涼爽的國家,釀酒師擔心這會使今年的葡萄酒產量降低25%或更多。

葡萄牙的著名葡萄酒產區杜羅河谷近期酷熱難耐,最高的氣溫達到了47攝氏度,是1941年以來的最高溫度,該國大部分地區正處於嚴重乾旱之中。

「歐洲的變暖速度超過了全球平均水平,」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氣候科學家Angel Hsu教授說。

目前西班牙的天氣圖完全是紅色的,表明到處都是極端溫度。本月早些時候,意大利政府宣佈北部幾個地區進入嚴重乾旱緊急狀態。7月18日,法國迎來本輪熱浪的最高峰,法國84個省份當天進入高溫警戒,90個省份已經拉響乾旱警報。

隨著天然氣價格推高整個歐洲的發電成本,法國的電力價格週二創歷史新高。明年交付的法國電力價格上漲4.6%,至每兆瓦時495歐元,是新的歷史紀錄。法國已經面臨核電基礎設施方面的問題,產能下降影響了電力供應。

報導稱,在8月15日之前,乾旱情況幾乎沒有改善的希望。根據法國氣象局的預報,強烈的日曬和高溫還將持續至少兩個星期。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140

    主題

  • 1140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