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瓦磘溝髒又臭 金瑞龍議員緊盯改善工程盼成「藤寮坑溝2.0」

蕭羽柔 2022-7-29 13:46:43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9984
中時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溝水質惡劣,相關單位已經展開整治,工程第一階段於3月完成,第二、三階段也陸續發包施工,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近日前往會勘,持續追蹤工程進度,希望能複製成功經驗,將瓦磘溝打造成「藤寮坑溝2.0」。

金瑞龍指出,第一階段改善工程主要是以礫間曝氣處理場來淨化水質,將處理完的淨水放回河道補水,用以增加乾淨水源、減輕河川負擔,而第二階段為「增設瓦磘溝抽水站機組」,第三階段則是「溝渠渠底改善工程」,都已陸續發包施工中。

水利局長宋德仁指出,第三階段渠底改善工程是以保持原有生態之工法,進行渠底改善,讓水流加速並引入清水,減少河道汙染發臭的可能,以提升瓦磘溝河道水質。

金瑞龍說,瓦磘溝渠底改善工程已在進行挖土機清除渠底淤泥部分,預估需要一定的施工期程,他後續會持續追蹤工程進度,配合實際作業滾動式檢討,務必盡早讓瓦磘溝不再發臭、找回清澈,提升周遭居民生活品質。

金瑞龍表示,他2019年提案整治中和藤寮坑溝,已於今年初完工,其生態河道成為新北市第一條、也是全國第一條生態河川示範水道,希望瓦磘溝也能像藤寮坑溝一樣,在新北市府和地方通力合作下,改善水質,期許將新北市打造為親水城市。

瓦磘溝願景促進聯盟認為,瓦磘溝渠底改造工程必須顧慮到景觀及生態設施,以往瓦磘溝周遭有很豐富的生態,希望工程進行時不要影響到生物多樣性。

水利局對此則回應,會在工程及景觀生態中取得平衡,規劃設置生態空間提供鳥類、青蛙及蝴蝶等生物棲地,並加設親水平台,提供民眾觀賞及休憩空間。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25004121-260405?chdtv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蕭羽柔

LV:2 村民

追蹤
  • 61

    主題

  • 61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