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多個太空垃圾,可能是SpaceX飛船碎片


據澳洲廣播公司8月1日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近日發現多個「太空垃圾」,其中一塊長達3米的碎片還擊中了一座農場。航天專家根據碎片的特徵分析認為,它們很可能是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飛船太空艙的一部分。SpaceX公司目前暫未做出回應。

截圖 2022-08-02 下午12.34.07.png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截圖

報導稱,新南威爾斯州南部多地的居民在當地時間7月9日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在此後的幾周時間裡,當地居民就開始陸續報告發現太空碎片的消息。

7月25日,一位名叫米克·邁納斯(Mick Miners)的澳洲農民偶然在自家農場的邊緣地帶看到一個3米高的物體。由於無法確定該物體到底是什麼,邁納斯隨即打電話聯繫了附近的農民喬克·華萊士(Jock Wallace),後者也在自家農場發現了「神秘碎片」。

華萊士則表示,他的女兒在7月早些時候曾聽到一聲巨響,隨後他也在農場裡找到了一些碎片。「我沒有聽到爆炸聲,但我的女兒說聲音非常響……這讓我感到擔憂,因為這些碎片剛剛從天上掉下來,這要是砸到你的房子上可就糟糕了。」

Aug_01_2022_23_32_25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1_1_24efe5a16atype_jpeg_size_.jpeg
澳洲農民米克·邁納斯發現的長達3米的太空碎片 圖自澳媒

在兩人聯繫了澳洲民航安全局之後,澳洲國立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布拉德·塔克(Brad Tucker)趕往現場對這些「太空垃圾」進行了檢查。他分析稱,其中一塊碎片上可以看到零件編號,它們很可能是美國SpaceX載人龍飛船非加壓貨艙的一部分。

澳洲廣播公司指出,塔克提到的是2020年11月發射的SpaceX載人龍飛船,它將四名航天員送入了國際空間站。塔克表示,新南威爾斯州的居民在當地時間7月9日早上7時05分左右聽到了巨響,這符合SpaceX飛船的非加壓貨艙再入大氣層的軌跡。

「在碎片的照片中,你可以清楚地看到燒焦的痕跡,這是再入大氣層的結果。這種情況非常罕見,因為碎片通常不會掉到陸地上,而是會落入海洋中。」塔克說,「人們通常以為他們會找到小塊的太空垃圾,但由於碎片再入大氣層時會燃燒,因此這樣的大型碎片才是更常見的。」

Aug_01_2022_23_32_25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1_12_d761e10579type_jpeg_size.jpeg
華萊士、塔克和邁納斯與一塊太空碎片合影 圖自社交媒體

英國《衛報》稱,澳洲航天局已經開始對這些「太空垃圾」進行評估,並就此事與美國航天機構接觸。但截至目前,SpaceX方面還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

澳洲廣播公司還提到,在發現太空垃圾的報道發佈後,又有一名新南威爾斯州居民報告了發現碎片的消息。報導稱,這名居民早在7月14日就找到一塊碎片,但直到他聽說了邁納斯和華萊士的發現之後才提供了相關信息。

這已不是美國SpaceX公司的太空碎片首次墜落到有人居住的地區。去年4年,SpaceX獵鷹九號火箭的一個碎片就擊中了美國華盛頓州的一處農場,「在地面上留下了一個凹痕」。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