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爭議!意大利神父和女信徒穿泳衣舉行彌撒


Aug_01_2022_12_34_25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8_01_11_82ccba94f9type_png_size_.jpeg

27日,英國媒體報導,意大利出現神父和信徒穿泳衣舉行的彌撒,引發了爭議。

意大利米蘭大橋區36歲神父Mattia Bernasconi以水床為祭壇,站在海水裡舉行了彌撒。當時,神父正在參加反對黑手黨的團體主辦的高中生夏令營。在彌撒中,他光著上身,女信徒穿著比基尼。

媒體稱,一開始他想在野外進行彌撒,但那裡沒有樹蔭。恰巧,信徒家屬提議用水床作為祭壇,在水中舉行彌撒。最後,該提議被神父接受。之後,相關照片通過社交平台迅速擴散。該彌撒目前正在接受當局的調查。

對此,該教區指出:「在避暑勝地等特殊情況下,可以進行教堂外的彌撒,但事先應該和教會領導層商量適當的方法。」爭議擴散後,涉事的神父反省說:「我不是有意輕視彌撒。我對水中彌撒沒有考慮周全。」

本次事件變成爭論焦點的原因是,很多民眾平時對這種活動有著比較傳統的觀念,而這次的活動完全脫離了他們的想像。神父稱外面沒有涼快的樹蔭,所以迫不得已才這麼做。看來,遇到這種情況時,到底要堅持傳統,還是採取靈活的方式,存在著很大的認知差異。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tuwrusa 發表於 2022-8-5 16:33
從宗教的歷史長河看下來確實有點太創新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