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不給佩洛西面子!韓國這個舉動很奇特

20220310000267.jpeg
韓國總統尹錫悅

外交無小事,見與不見?在哪裡相見?見面說點什麼?有時都傳遞出很意味深長的信息。

但可能讓佩洛西萬萬沒想到的是,她到了韓國,韓國兩位重要領導人,卻「非常不巧」的沒辦法和她見面。

一位是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佩洛西抵達韓國的時候,朴振已經出發去柬埔寨參加東盟地區外長會議。

另一位是韓國總統尹錫悅。韓聯社此前報導,他與佩洛西的會面,正在協調中。如果是以前,美國第三號人物來韓國,韓國第一號人物接見,這是必要的外交禮節。

但這一次,韓國總統府立刻乾淨俐落的否認了。

為什麼不見?

韓國總統府8月3日給出的理由是:韓國總統尹錫悅正在休假,「由於尹錫悅休假日程(1日至5日)與佩洛西訪韓行程重疊,故未安排雙方會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總統辦公室其他官員會面。」

當然,根據韓國媒體的報導,韓國總統府官員也表示:「佩洛西議長的韓國夥伴是韓國國會議長,兩國議長將舉行會談並共進午餐。」

20220803225436888.jpg

此外,韓國總統府官員還說:「當然歡迎佩洛西訪韓,希望透過韓美兩國國會議長協商取得更多成果……韓國政府的立場是,基於通過對話與合作實現區域和平穩定的方針,與區域內有關國家就各種事宜保持緊密溝通。」

什麼意思?

1,歡迎佩洛西訪問韓國,議長你要接待好。

2,至於總統尹錫悅,很不巧,他正好在休假中。

3,那這一次,尹錫悅總統,就不和佩洛西見面了。

那尹錫悅總統,在哪裡休假呢?

總統夫婦就在首爾的家裡休假呢。

他原本確實要到外地休假的。但韓國總統不好當,根據媒體的報導,尹錫悅最近的民調很不好,支持率在急遽下降,為此,很焦慮的尹錫悅,臨時調整了休假計劃,就留在首爾的家中,要「傾聽各界人士聲音,整理執政黨內的混亂狀況,理清政局構想,重新贏得民心」。

雖然就在首爾家裡,但我還是在休假,佩洛西,我們就不必見了吧。

理由很名正言順,儘管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看到不少人在調侃,佩洛西來了,尹錫悅不見,儘管這位平時很「親美」的總統,就「在家休假」。

到底是什麼考慮?

韓國《東亞日報》分析認為,韓國也是在未雨綢繆,避免麻煩。

很簡單,大家別忘了,佩洛西此前一站去了哪裡,在與韓國領導人會談時,她肯定忍不住會大談特談,大家也都知道中國的態度,這就會對中韓關係造成尷尬。

中韓關係最近很微妙,半島局勢也很微妙,誰都不希望事情變得更加微妙。

因此,韓國總統和外長「恰巧」分別要休假和出差,就不安排與佩洛西會面了,這樣也就避免「不適的局面」發生。

看到社交媒體上,很多人為韓國舉動點讚,稱讚韓國人真是「很聰明(smart)」。

當然,還有一種猜測。佩洛西此次到韓國,肯定還會在芯片問題上大做文章,韓國現在最頭疼的,就是美國在芯片上向韓國施壓,要求韓國加入美國糾集的所謂美日韓和中國台灣的「芯片四方聯盟」(Chip4)。

這顯然針對的就是中國,但這卻讓韓國左右為難。要知道,芯片是韓國對華出口的重要產品,韓國芯片出口的60%,目的地就是中國。

就在佩洛西到訪韓國前一天,韓國《中央日報》網站有一篇文章的標題,就是「韓國為什麼不能無視中國對芯片四方聯盟的反對」,呼籲韓國一定要慎重。

道理很簡單,「一旦芯片出口減少,不僅韓國對華貿易順差不保,韓國整體貿易順差都將隨之減少」;而且,這樣的聯盟能成功嗎?「韓國要為芯片四方聯盟的失敗做好準備!」

與其見面時,又被佩洛西一頓鞭打,那還不如不見算了。

明白了吧?

見與不見,內中是外交的玄機。

243034_RGB_1290.jpeg

當然,這都是韓國方面的分析,不代表我的任何立場。具體內情,我肯定也不掌握。更要看到,外交總是在變的,沒到最後一刻,什麼事情仍可能發生,也不排除禮節性的打個招呼、通個電話之類。

但韓國總統府事先就表態「不見」,也可見韓國對佩洛西來訪的頭疼。她確實是一位美國貴客,但這個美國三號人物,真不讓韓國人省心啊。

當然,美國畢竟是老大,韓國人只能委婉表達,還一定要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但看最近這幾天的國際輿論,幾乎一致認定,這位美國老太太,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麻煩製造者。

現在,她又去了韓國。於是,我們就看到了很湊巧的一幕,韓國外長當天出差了,韓國總統則閉門在家休假呢。

惹不起你,那我還躲不起?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newcar 發表於 2022-8-4 14:38
只能說在韓國總統心裏,國家利益比較重要
hot6969love 發表於 2022-8-6 15:36
雖然有失禮  但為了國家利益  可以理解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