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大沉船寶藏公開!各種金幣金磚,還有Levis本人手縫牛仔褲

mavisck 2022-8-5 12:01:15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16372
美國著名沉船「中美洲號」,最近終於向外界揭開了神秘的面紗,大量的財寶和文物第一次向外界展示。

qJdN8KMJ_EDWj.jpeg

一百六十五年前,「中美洲號」載著9噸黃金和大量珠寶,在加勒比海遇險沉沒,留下了無數謎團,成為美國「最大的失落寶藏」。

如今,中美洲號號上的物品得以展出,不僅有大量保存完好的金銀財寶,還有諸如初代牛仔褲,銀版相片等早期的歷史物件。

2wr6Kptq_X9Bv.jpeg

中美洲號沉船,堪稱記錄美國「淘金熱」的「時光膠囊」。


19世紀中葉,西部的加州發現了大量金礦,眾多窮苦工人和外來移民之中掀起了前往西部淘金的熱潮。

這些淘金者們在野外風餐露宿,辛苦勞作一段時間,只為從淺層金礦裡淘出大量黃金,就此一夜暴富。

那時候,連接美國東西海岸的鐵路還沒有貫通,淘金者們在加州的淘金之旅結束後,返回東部最便利的交通工具依然是輪船。

淘金者們大多背著金條金磚,從西海岸登船,輪船由巴拿馬運河進入加勒比海,再北上去到紐約波士頓等東海岸城市。

NI3h29yF_e86S.jpeg

1857年9月,容納477名乘客和101位船員的中美洲號蒸汽船離開巴拿馬港口,駛向紐約港。

船上的乘客絕大多數是淘金者,有的滿載而歸,有的收穫寥寥,但不管怎樣,這艘船上裝載了足足9噸黃金(一部分來自淘金者),在古巴哈瓦那中停後,一路向北駛向美國東海岸。

9efn3DPF_GMFN.jpeg

然而到了9月11日這天早上,中美洲號行駛到美國卡羅萊納州沿海附近時,卻撞上了颶風,風速高達170公里/小時。

一時間,海面上巨浪翻滾,海水瘋狂拍打著船體,船艙內很快湧進大量海水。

偏偏這時候,船體又出現一道明顯的裂痕,到了中午,蒸汽機也進了水,徹底失靈。

bWzETfIO_9MLN.jpeg

失去動力的中美洲號徹底沒有了逃離颶風區的機會。

儘管此時颶風開始逐漸減弱,但渾身創傷的中美洲號再也支撐不住,開始在乘客的驚叫中快速下沉。

由於附近沒有能及時趕來的船隻,大家只得棄船自救,乘客在一片混亂中依舊保持了秩序,救生艇的數量不夠,全部被讓給了女人和孩子。

當第二天早上救援船隻趕到時,只有153人獲救上了救生艇,其餘425名船員和乘客和中美洲號一道葬身大海,沉入了2100米深的大西洋底…

zz8j6wv772bwvmnody1ek5i475srs5.jpeg

這是美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船難之一,也是美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寶藏失落事件之一。

船上的9噸黃金價值8百萬美元,在當時是一筆巨額財富。幾百名淘金者葬身海底,心血和生命徹底化為烏有。

大批黃金石沉大海,沉重打擊了當時的美國經濟,甚至引發了1857年的金融恐慌。

中美洲號上的財寶,也就此被稱為「美國最大的失落寶藏」。

v9ZXNBxr_m6gE.jpeg

一百多年過去,中美洲號逐漸變成了有名的傳說,一代又一代美國人,都曾做過打撈中美洲號巨額寶藏的夢。

但是這個夢,直到1988年才由「尋寶獵人」船長Tommy Thompson變為現實。

cFjJgXTq_KYDf.jpeg

Thompson在俄亥俄州的一個投資公司的讚助下,發起了對古老沉船「中美洲號」的搜尋。

他們運用當時較為先進的貝葉斯搜索理論,最終鎖定了中美洲號殘骸的位置。

ukSafUXt_hMTt.jpeg

儘管最初打撈出水了的黃金只有一小部分,卻足以震驚全美,當時就有專家就估算,如果失落的黃金全部打撈出水,價值約在1到1.5億美元之間(相當於今天的5.4億美元)。

aGJhGFSj_n3WW.jpeg

可誰能想到,儘管1988年就發現了這艘史詩級沉船,卻因為各種法律糾紛,上面的文物和財寶,直到今天才得以對外界公開展示。

自打中美洲號被發現的消息傳出,保險公司就對財寶歸屬權的問題提起了訴訟,幾方進行了多場訴訟,官司一直打到幾年前才掰扯清楚。

不久前,人們終於見到了中美洲號上財寶和文物的真容。

有各式各樣的金幣

mLLeqKBk_PPLS.jpeg
UMq3vjkJ_aPW2.jpeg

型號不一的金條金磚…

WBughu2c_Mw6K.jpeg
nT8QbUMH_sKt7.jpeg

除了財寶,更有一百六十五年前美國人日常生活和使用的物品。

保存完好的銀版相片。

St8fBe9I_Dn6C.jpeg

這張照片裡的女孩一直沒能確定身份,因為她的神態和微笑,被研究人員稱為「深海裡的蒙娜麗莎」。

S2IUZhMt_zBOI.jpeg
Uku669Es_7BeR.jpeg

而最神奇的是,研究人員竟然還找到了一些當年的衣服。

這條褪色的牛仔褲,被考古人員鑑定為牛仔褲祖師爺,李維斯品牌創始人Levi Strauss親手縫製的褲子。

uKEnBxrB_ISNP.jpeg

當時的Strauss還沒有開辦工廠,雖然已是美國有名的牛仔褲裁縫,但他本人也熱衷於淘金,弄到的一大批黃金剛好也在那艘沉船上。

研究人員在對比後發現,當時的牛仔褲鉚接口袋款式,竟然沿用到了今天…

rtZkvdxW_LaNC.jpeg

儘管中美洲號上的財寶和文物打撈出來了不少,可財寶大頭部分的下落,迄今卻依然是個謎。

一切都因為,當年發現中美洲號的船長Tommy Thompson,私藏了據說價值2500萬美元金幣後跑路了,他在2012年失蹤,2015年被警方逮捕,卻寧可坐牢,至今也不肯說出財寶的下落…

8rrqXZ2A_yYec.jpeg

而其餘人研究了他留下的筆記和線索,也無法找出更多的文物和財寶。

如今中美洲號上的物品,一部分進入博物館,一部分於今年11月拍賣。

至於人們最關心的那部分巨額財寶的下落,或許真的只有Thompson本人才知道。

中美洲號上的財寶,很可能要繼續失落相當長一段時間了…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d729256 發表於 2022-8-6 07:03
現在真的看起來很給人羨慕的熱潮真的不會退散
aetan 發表於 2022-8-6 08:54
感謝樓主辛苦無私的分享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avisck

LV:18 管理員

追蹤
  • 4

    主題

  • 4

    回文

  • 0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