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丟臉!輸光底褲的曼聯,該炒掉滕哈格?

walkerpop 2022-8-15 11:46:38 發表於 足球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24153

上賽季結束,曼聯僅位列第六。聯賽最後12場比賽,出人意料地輸了7場,擺爛姿態引人罵聲連連。

本賽季,曼聯球迷的謾罵似乎來得比預期來得更早一些:今天凌晨對陣布倫特福德的前35分鐘,曼聯已然四球落後。場邊,人們期待的曼聯「救世主」新帥滕哈格面色凝重,用手指托住下嘴唇,若有所思卻欲言又止;場上,媒體口中的曼聯「災星」,與俱樂部鬧了一個夏天的C羅,雙手叉腰,嘴角露出一絲複雜的苦笑,朝著隊友連連搖頭。

thodaygue5qzovs30cqp.jpeg

曼聯就像一個巨大的黑洞:只要一點推力,它就能讓站在邊緣的救星沈默,讓英雄變惡魔。《歐洲體育》對上賽季曼聯隊的描述,毒舌又詼諧:這支隊伍,有一名精神隨時處於崩潰邊緣的隊長;一對輪流扮演魔鬼角色的中場;一個滿不在乎的董事層,制定了一個充斥著懶惰和無知的轉會策略。

事實上,這樣的描述在本賽季仍然成立。

以上一場慘敗為例,隊長馬奎爾身邊的搭檔,從歐冠與世界杯得主瓦拉內,換成了一位身材「根本不適合踢中衛」(曼聯名宿加里·內維爾語)的利桑德羅·馬丁內斯。這位上賽季荷甲最優秀的中衛,面對激烈的對抗和更快的節奏,顯得無所適從。

至於馬奎爾自己,整個英超都已經熟知他的軟肋:只要在他面前安排一位速度型前鋒,這位高大的曼聯隊長就會面露難色;除了C羅以外的其他球員,原本就意志薄弱,如今為了迎合新帥的主動進攻和高位壓迫戰術,不得不硬著頭皮逞強,然後在被對手反擊得手後,心態失衡;這些身前隊友的糟糕表現,還順帶將原本表現最穩定的門將德赫亞拖下水。

6662a63a3079423d880cbf93c5d84c80.png

事實證明,距上賽季結束三個月後,曼聯如今的陣容更薄弱了。造成如此窘境的道理其實不難解釋:沒有歐冠,沒有明確規劃,光依靠品牌和俱樂部DNA說事,高水平球員根本不願意來曼聯,因為他們手頭有更好的選項。久而久之,隊內的明星球員想走,而心儀對象看清現狀後,更會遠而避之,比如曼聯追逐了整個夏天的弗蘭基·德容。

當然,業界還有一種揣測,即:曼聯可能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花。在與巴薩進行德容談判的前期,俱樂部內部就傳出過一個異常理性的聲音:「我們不要把所有預算都砸在一名球員身上」。

其實預算有限並不是致命傷,按理說只要將隊內那些冗余的球員清理掉,薪資和預算就自然會來——但問題就是,曼聯球員根本賣不掉。先不說早就被滕哈格放棄的邊後衛亞倫·旺-比薩卡,就連埃里克·巴伊、菲爾·瓊斯、圖恩澤貝、布蘭登·威廉斯等一些廉價過氣球員都難以在市場上出手。可見曼聯出品,嚴重缺乏市場認可。

左後衛阿歷斯·泰利斯是為數不多被順利清理的球員。這名曼聯當初花費1500萬從波多買下的邊後衛,在葡萄牙足球超級聯賽能攻善守,眼看距離入選巴西國家隊僅一步之遙。當初極力拍板買下他的索帥,還沒等泰利斯在球隊站穩腳跟,就先行一步被俱樂部炒了魷魚。

這之後,新帥滕哈格上任不久,就力主俱樂部用1290萬鎊買來嫡系提里爾·馬拉西亞,根本不給泰利斯任何機會。目前仍與曼聯存有兩年合同的巴西邊後衛,不得不以第三順位的尷尬身份,被強行租借至塞維利亞。如果他在西甲賽場重回巔峰,你其實一點都不用驚訝。

ad8840797f891c55.jpeg
Source: AFP

所以球迷切勿急著喊出類似「滕哈格下課」之類的反抗口號,因為說到底,荷蘭教頭也是被俱樂部擺了一道:說好的全力支持,到頭來,還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從俱樂部派系來講,滕哈格是曼聯足球總監約翰·穆特簽下的人,意味著這位外表憨厚老實的足球總監總算得到上層授權,真正統管俱樂部足球部門;曼聯新CEO理查·阿諾,比起他的前任埃德·伍德沃,更少插手轉會事宜,缺乏一定存在感。

表面上看,這似乎是一樁專業人乾專業事的好消息。但業界普遍質疑,穆特究竟有沒有能力、眼界和魄力去勝任這份職位。如果他真的有,那麼請問,達倫·弗萊徹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曼聯的技術總監?

20210310220432349430911bae38a584.jpeg

僅從今年夏天的俱樂部動作來看,穆特似乎已經將一線隊的主要引援工作都交給了滕哈格。曼聯曾對外公佈表現,自己有一個強大且先進的技術分析部門,用現代化的數據分析,來追蹤每一筆球員流動。是的,他們最終在804個右後衛樣本數據中,精准地找到了旺-比薩卡。認真的滕哈格顯然對這個部門的工作成果無法苟同,因此不得不指望老辦法,即依靠自己的人脈與眼光來辦事。

滕哈格執教荷蘭甲級足球聯賽,他當然瞭解同在荷甲效力的馬拉西亞;本場表現糟糕的埃里克森與馬丁尼茲,都來自他的老東家阿賈克斯足球俱樂部,當然還包括曼聯追逐了一整個夏天的德容。曼聯與前上海海港前鋒馬爾科·阿爾諾托維奇傳出緋聞,也主要因為奧地利中鋒曾在荷甲特溫特與滕哈格有過共事。至於傳聞中即將簽約的法國中場拉比奧,主要是急著逃離尤文圖斯足球俱樂部,而後者也樂於放行。

與此同時,曼聯同樣追逐了一個夏天的阿賈克斯邊鋒安東尼,已經與紅魔漸行漸遠,而這意味著目前曼聯的鋒線配置根本達不到滕哈格的理想要求。本場回歸首發的C羅打滿90分鐘,在Whoscored、英國《獨立報》及《曼徹斯特晚報》的球隊評分榜上排名第一,葡萄牙人可能仍是目前曼聯最靠譜的鋒線選擇。

gettyimages-1242484219-612x612.jpeg

至於在季前賽中發揮超神的馬夏爾?且不說如今他有傷在身,光從上賽季曼聯急於將他送走的態度來看,就知道法國前鋒難堪重任。但如今,他竟然成了曼聯全隊改善攻擊的救星。

與此同時,曼聯的競爭對手未曾鬆懈,紛紛趁機補強,試圖拉大與紅魔之間的差距。衛冕冠軍曼城還沒等賽季結束,就以世界第一中鋒哈蘭德的加盟,宣告天下;曼聯下週末將遭遇的上季聯賽亞軍利物浦,幾乎在同一時間搞定了曾與曼聯傳出過緋聞的烏拉圭前鋒努涅斯。

一個殘酷的事實是:即便曼聯果真向這兩位前鋒提出報價,他們也會斷然拒絕,因為他們絕不會委身於一個沒有歐冠資格的中游球隊。反倒是與阿爾諾托維奇的緋聞,更符合曼聯目前的形象定位——這就跟索爾斯克亞當時租借上海申花前鋒伊哈洛如出一轍。

0_GettyImages-1414636107.jpeg
Source: Getty Images

可以說,曼聯目前的引援策略,就是沒有策略。花費數億英鎊後得到的失敗教訓,以及花費重金打造的技術分析部門,似乎都在最關鍵的時刻失效。在一個缺乏清晰規劃、管理層教練組更衣室全方位動蕩的夏天過後,曼聯對比其他球隊,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即使站在教練席上的人不是滕哈格,結果也未必能好到哪去。

對於滕哈格來說,這兩場慘痛的失利後,他必須盡快熟悉英超、熟悉這支曼聯。過去的戰術套路顯然不能再簡單複製,指望壓哨簽下新援帶來質變也不太現實。他不應該執迷於將曼聯打造成阿賈克斯。

而曼聯的管理層,需要給滕哈格更多耐心和時間。如果仍然急功近利、炒掉倒霉的荷蘭人,無異於重復過去犯過的錯誤。

Brentford vs Manchester United 4-0 Highlights & All Goals 13-8-2022 English Commentary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walkerpop

LV:1 旅人

追蹤
  • 470

    主題

  • 470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