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嗨說收購曼聯又耍了所有人,法律專家:追責並不容易

joepineapple 2022-8-18 13:23:55 發表於 足球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26113

這兩天,特斯拉首席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戲言要收購曼聯,促使後者股價飆升。但法律專家表示,這條推文不太可能引來監管機構的審查。

20220818_62fdbb8e80582.png

美國當地時間周二,馬斯克在Twitter上對1.03億粉絲說:「我要買下曼聯!」這條推文短暫地消除了人們對該俱樂部股票的悲觀情緒,促使該股飆升17%。但他後來補充說,這只是個「玩笑」。

馬斯克向來以不按常理出牌的風格著稱,他曾通過推文促使股票和加密貨幣價格發生波動。2018年,馬斯克在Twitter上聲稱獲得了將特斯拉私有化的資金,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卻認為他誤導投資者。自那以後,雙方就結下了梁子。

根據提交給法院和監管機構的和解協議,SEC對馬斯克後來發布的、關於特斯拉的推文進行了幾次公開調查,並詢問了其他人關於其計劃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交易細節。現在,馬斯克捲入了退出收購Twitter交易的法律大戰。

法律專家認為,不管馬斯克是不是在開玩笑,這些推文都可能會招致SEC的審查,因為馬斯克有操縱股價走勢和繞過美國證券法規的前科。

20220520004033.jpeg

Dickinson Wright律師事務所駐華盛頓律師、前SEC官員雅各布·弗倫克爾(Jacob Frenkel)表示:「對有些人來說,這可能是個玩笑,但對監管機構來說不會是這樣。」他補充說,監管機構想知道馬斯克發推文的動機,他們可能會認真研究推文所提及的交易。

合規顧問、美國司法部前律師陳輝(音譯)表示,如果有證據表明馬斯克故意或魯莽地試圖操縱市場,監管機構有可能介入。SEC拒絕置評。馬斯克的律師沒有回復置評請求。

但其他幾名律師表示,監管機構採取執法行動的門檻兒實際上很高。由於馬斯克不是曼聯的高管,他對曼聯股東與對特斯拉股東的法律義務不同,也沒有跡象表明他或其身邊的任何人在這家足球俱樂部有重大經濟利益。

儘管根據馬斯克與SEC達成的和解協議,他對特斯拉的評論將受到特別的法律審查,但美國的言論自由保護為馬斯克提供了足夠的迴旋餘地,可以對特斯拉以外的任何話題發表評論。此外,馬斯克已經澄清說,關於曼聯的推文是個笑話,這解決了他的意圖問題。

幾名律師表示,總而言之,根據現有信息,SEC不太可能證明馬斯克試圖進行證券欺詐。Mukasey Frenchman LLP的合伙人羅伯特·弗倫奇曼(Robert Frenchman)說:「根據我們所知道的事實,我懷疑很難證明馬斯克的行為帶有欺詐意圖。」

其他人認為,如果監管機構或其他各方對這條推文提出異議,馬斯克在Twitter上喜歡發表異想天開評論的習慣也可以為其辯護。馬斯克曾在Twitter上發表關於特斯拉破產、外星人和殭屍末日等話題的推文。

摩西-辛格律師事務所駐紐約的合伙人霍華德·費舍爾(Howard Fischer)說,投資者現在知道要謹慎對待馬斯克的推文。雖然馬斯克已經因他與特斯拉和Twitter有關的行為而受到調查,但並非所有推文都會讓他陷入困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69

    主題

  • 269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