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怨 2:最黑暗的過去》---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知人知面不知心...

SJKen 2022-8-24 15:33:01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42423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8-24 16:26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一分鐘短評》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以續集前傳的形式,將當年嚇壞眾人的小女孩帶回大銀幕,原以為只是交代惡女艾斯特的出身起源,沒想到編劇的生花妙筆,讓前傳有了斜槓劇情的絕妙反轉,也拍出了經典恐怖電影的新趣味,一部嚇壞你,又同時能笑死你的假面母女火花四射大對決即將席捲全台,2022年8月26日等你呼朋引友來解謎!


畫,不只有一面,人也是, 知人知面不知心,

失蹤了四年的小女兒回來了,卻有著超齡詭譎的成熟,

原來她是從愛沙尼亞療養院逃出的重度精神病患假扮而成,

為何遠渡重洋,她有何目的想要什麼,為何鎖定這家人?

以為原本喜極而泣的家庭,暗藏的一場腥風血雨即將開始,

誰知道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意想不到的絕妙劇情神展開,

究竟是媽媽會搞定一切?還是假面惡女會來個絕地大反撲?


2009年初登場就嚇壞全球觀眾的經典恐怖電影《孤兒怨》(Orphan),時隔13年推出續集電影《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 First Kill),以第一集的前傳故事登場,將於2022年8月26日在台上映。電影時空背景設定在2007年,故事一開場從歐洲東北國家愛沙尼亞療養院裡說起,娓娓道出這位外型像小女孩模樣,實際年齡已是31歲的重度精神病患女主角「艾絲特」(Esther,由 伊莎貝爾 ‧ 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 飾演),如何暗中策劃,巧妙借刀殺人,順利逃出精神病院,並假扮成一位失蹤四年的富家千金來到美國,當她全新身分展開新生活之際,以為從此就能掌握這家庭,任由其索取凌虐,卻沒想到遇上一位城府甚深,為保護家人不惜一切代價的母親,眼看一場假面母女大對決的戲碼,即將火熱上演,究竟劇情走向會如何發展,讓人看得步步驚魂,又啼笑皆非,觀眾在看電影的同時,也像是劇中人,被導演與編劇高超的手法玩弄得團團轉,不看到最後,根本不知道鹿死誰手?


續集電影《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 First Kill)導演從《恐怖蠟像館》Jaume Collet-Serra(豪梅·寇勒特-瑟拉),換成了 《心魔》《託陰》的威廉 ‧ 布萊特 ‧ 貝爾(William Brent Bell),女主角由當年飾演小女孩「艾絲特」年僅12歲,如今已是25歲輕熟女的的伊莎貝爾 ‧ 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回歸主演,導演與幕後團隊透過服裝、化妝與電腦特效,讓她穿過時光隧道,仍保有小女孩看似天真無邪的容貌,加上她這些年隨著年紀漸長精進的演技,在新片中光是透過微笑與眼神,就詮釋出讓被害者令人不寒而慄的瘋狂魔性。

《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 First Kill)中文預告,影片引用自[url=https://classic-panel.pixnet.cc/blog/%20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8u0lNS_jc%20][/url]

電影《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 First Kill)的故事從中段之後,就集中在Albright一家人身上,這包括了由羅希夫 ‧ 蘇德蘭(Rossif Sutherland) 飾演的父親艾倫(Allen Albright),他原為知名畫家,因為心愛的小女兒四年前失蹤後,從此灰心喪志,直到伊莎貝爾 ‧ 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 假扮成他失蹤的女兒艾斯特 (Esther)重回他身邊,才讓他得到最大的療癒,重拾起荒廢已久的畫筆,片中的同處一室一起作畫過程中,所流露的父女情,是片中唯一讓人感受到溫馨氛圍的片段。

而由茱莉亞 ‧ 史黛爾(Julia Stiles) 飾演母親崔希雅(Tricia Albright),與馬修 ‧芬倫(Matthew Finlan)飾演哥哥格拿(Gunnar Albright),卻是對艾斯特的回歸多所防範,究竟為甚麼,難道兩人身後藏著甚麼不可告人的驚天秘密,這又會如何影響電影中後段的劇情走向,這裡當然要賣個關子,想解鎖箇中奧秘,就得拿錢買電影票來換。


伊莎貝爾 ‧ 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 這次回歸藉由服裝、化妝與電腦特效,讓她重返童年,但成人機關算盡的眼神,終究是藏不住的,但她演來有模有樣,自在遊走在外表無邪童稚小女孩與內心凶狠殘酷輕熟女之間,演技上可說是駕馭自如。

而同樣是童星出身,11歲出道,現年41歲的茱莉亞 ‧ 史黛爾(Julia Stiles) ,已經有長達30年的演出資歷,從電視起家,自在優游在影、視、舞台劇與主持四棲領域,幾乎甚麼樣的腳色都挑戰過,這次在電影《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Orphan : First Kill)飾演一位愛夫疼子的貴婦慈善家,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左右了整部電影中段過後的劇情走向,可說是極為重要的關鍵人物,她在片中的演出氣場全開火力四射,該溫柔時極其溫柔婉約,該凶狠時也毫不做作,茱莉亞 ‧ 史黛爾(Julia Stiles) 與伊莎貝爾 ‧ 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 兩人在片中的對手戲極其精彩,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拍案叫絕,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真的是火花四射!


究竟是怎樣的編劇生花妙筆,把一部當年小女孩嚇壞眾人的經典恐怖電影,在事隔13年後才上映的前傳,寫出了讓人意想不到的反轉情節,讓全場觀眾一會兒看得發抖瑟縮,嚇出了一身冷汗直流;一會兒又看得拍案叫絕捧腹大笑!以為就此反轉,將恐怖片拍成了喜劇片?那就太小看編劇的斜槓「筆」力,想知道為什麼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究竟是媽媽有愛會搞定一切,還是惡女富貴險中求?一場關於母女「愛的故事」與「愛的榮光」即將于2022年8月26日起在台發光發熱?反轉再反轉,令人不寒而慄的艾絲特微笑,等你親自來鑑賞!



<電影本事>

艾絲特回來了!她身上仍有些事不太對勁…

在精心策劃逃離愛沙尼亞的精神病院後,艾絲特(Esther,由伊莎貝爾 ‧ 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飾演)假扮成一位來自富裕家庭失蹤的女兒前往美國。

然而事隔不久,一連串怵目驚心的事件卻接連發生,他們開始懷疑艾絲特是這些怪事的導火線……艾絲特駭人的神秘面紗即將被公諸於世。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FB粉絲專頁相簿https://www.facebook.com/OrphanF ... /?ref=page_internal
,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聯影電影「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影音頻道 ,版權歸屬「孤兒怨2:最黑暗的過去」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