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首密令》 --- 南北韓諜對諜大對決,豬羊變色計中計,燒腦結局反轉再反轉!

SJKen 2022-8-25 21:13:44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54981
本文章最後由 SJKen 於 2022-8-26 11:04 編輯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2022年8月26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獵首密令》 (헌트/ Hunt)[/url],以發生在1983年暗殺全斗煥事件為本,引爆一連串南北韓南北韓諜戰、刑求虐殺、槍戰、爆炸場面過程毫無冷場震撼人心,全片耗資百億重金打造,劇情發展峰迴路轉,究竟誰是北韓臥底,答案反轉再反轉,徹底顛覆觀眾對反派的傳統定義與印象,燒腦推理謎底到最後一刻才揭曉!

獨裁者可惡,獨裁者的走狗更可惡!

南北韓臥底大對決,暗殺虐殺強逼供!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究竟誰是北韓在南韓中央情報部的臥底間諜,不看到最後一刻不知道答案

你,可以過不一樣的生活,如果你有選擇的權利時。

2022年8月26日在台上映的韓國電影《獵首密令》 (헌트/ Hunt),是去年演出《魷魚遊戲》全球爆紅的韓國青龍獎影帝李政宰 演而優則導,籌備四年耗資百億重金打造,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諜報動作電影大片處女作,找來同為青龍獎影帝的鄭雨盛,兩大韓國硬漢男神共同領銜主演,時空背景設定在1983年,518光州事件 發生後兩年的南韓,從南韓獨裁總統全斗煥(1931 ~2021)出訪美國與日本屢屢遇險,引爆南韓中央情報部負責維安的國內組與海外組成員的內鬥,上級質疑有北韓派出間諜臥底南韓中央情報部下令清查,在總統下次出訪緬甸仰光前,找出誰是暗殺事件幕後指使者  --- 北韓臥底間諜代號「東林」與「天寶山」,李政宰與鄭雨盛分飾南韓中央情報部海外組與海內組的組長,雙方過往就有過節,從任務上的相互合作,到後來的相互猜疑各施奇招,過程高潮迭起,從雙方人馬查案過程虐殺刑求,到暗中盯梢,再到撕破臉公開扭打,從美國、日本到緬甸仰光,從大樓到街頭,人車槍林彈雨,讓人看得喘不過氣!

電影《獵首密令》 (헌트/ Hunt)在今年(2022年5月17日至5月28日)第75屆坎城影展上映後,受到全場媒體與觀眾起立鼓掌長達7分鐘的肯定,之後在韓國電影正式在首爾市上映之前,2022年8月8日韓國首爾市,卻遇上了百年難得一遇的大洪災,首爾市整個泡在水裡,首都圈更是緊急疏散了上千名的民眾,但大水並未澆熄觀眾們的熱情,兩天後2022 年 8 月 10 日電影正式上映首日,就衝出亮眼的票房佳績,囊括全國當日近5成的票房收入,風光拿下首日票房冠軍。除了票房亮眼,口碑也獲得了觀眾們的一致好評,在韓國三大戲院的觀眾滿意度評分中,CGV電影院獲得高達94%的好評、樂天影城觀眾評分9.2分、Megabox電影中心8.9分,可說是叫好又叫座!

南韓電影《獵首密令》(헌트/ Hunt)中文版廣告,影片引用自

電影《獵首密令》 (헌트/ Hunt)除了兩位男主角韓國青龍獎影帝李政宰鄭雨盛領銜主演外,還有《魷魚遊戲》許城泰、《白頭山:半島浩劫》全慧珍(另譯為田慧振) 與《首爾大作戰》高允貞一男兩女三位綠葉配角的演出,也讓人印象深刻,更找來的台灣觀眾熟悉的《與神同行》朱智勛、《殺人者的記憶法》金南佶、《浴血圍城88天》朴誠雄、《盜墓同盟》趙宇鎮、《軍艦島》鄭滿植與《哭聲》黃晸珉友情客串特別出演,雖然在片中出現的時間不長,但也滿足觀眾欣賞大牌如林同場演出的追星感。

電影《獵首密令》 (헌트/ Hunt),以在一場發生在1983年10月9日的緬甸仰光爆炸事件造成[size=15.008px]21名[size=15.008px]韓國[size=15.008px]政府人士和緬甸人被炸死,當中包括韓國一名副總理和三名部長,另有數十人受傷的重大傷亡畫下句點,而兩大男神李政宰與鄭雨盛所飾演的真實身分,到此也昭然若揭,兩人背後各自懷抱著不同的心思,最後的結局與下場,也引領觀眾深思。


發生在1980年的南韓518光州事件(全稱:五一八光州民主化運動),猶如台灣的228事變,當年軍人出身靠政變上位的南韓獨裁總統全斗煥(1931 ~2021)下令武力鎮壓,造成的人民苦痛與歷史傷痕,事件發生至今已過41年都還未修復,直到他去年死去,當年枉死與受傷的人民至今未受到真正的平反、道歉與賠償,多位導演拍攝以518光州事件為主題拍攝的韓國電影,來揭露歷史的真相,從2007年的電影「華麗的假期」、2012年的電影「26年」、2017 年上映的電影《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再到2022年8月26日明天在台上映的電影《獵首密令》 (Hunt),一步步引領觀眾回顧歷史的傷痛,是在觀賞電影《獵首密令》 (헌트/ Hunt)真槍實彈爽度不只百分百而是破千,極其淋漓暢快同時,也透過李政宰與鄭雨盛兩位主角精湛感人肺腑的演技,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人民在追求民主化的過程,要如何面對極權獨裁政府的武力鎮壓,走出一條真正屬於人民勝利的康莊大道!

<電影本事>

2022年8月26日在台上映南韓電影《獵首密令》(헌트/ Hunt)劇情講述南韓中央情報(KCIA)的海外組組長朴平浩(由李政宰飾演)和國內組組長金正道(由鄭雨盛飾演)都接到上級指示,要找出一個臥底在情報部深處的北韓間諜。

當這個間諜開始洩露,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的最高機密時,兩位組長分別被指派互相調查對方,在這緊迫的狀況下,他們若找不出這名臥底,自己可能就會遭到指控。

獵首密令 헌트/ Hunt
電影類型 : 劇情
上映日期:2022-08-26
片  長:02時11分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IMDb評分: 7.1
電影導演: 《魷魚遊戲》李政宰
電影編劇 : 李政宰與趙承熙
主要演員:
《魷魚遊戲》李政宰飾演南韓中央情報部(KCIA)海外組組長朴平浩
《證人》鄭雨盛飾演南韓中央情報部(KCIA)國內組組長金正道
《魷魚遊戲》許城泰飾演與金正道同組的國內組要員張哲成
《白頭山:半島浩劫》全慧珍(另譯為田慧振) 飾演與朴平浩同組的海外要員飾方珠京
《首爾大作戰》高允貞飾演趙有貞
<特別出演>
《與神同行》朱智勛
《殺人者的記憶法》金南佶
《浴血圍城88天》朴誠雄
《盜墓同盟》趙宇鎮
《軍艦島》鄭滿植
《哭聲》黃晸珉
FB粉絲頁:龍祥電影粉絲專頁


(註)

一、本文中介紹的電影海報與劇照係引用自龍祥電影FB粉絲專頁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lsmovie/photos/?ref=page_internal),圖片僅作為推薦好電影之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龍祥電影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另移作商業使用。

二、本文介紹的電影相關影片,無任何商業利益考量,是引用自,版權歸屬龍祥電影所有。

三、本文觀影心得文字,版權歸屬SJKen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電影,人生中最佳的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d729256 發表於 2022-8-26 07:12
真的又是一部可以追的好戲跟好看的電影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JKen

LV:7 大臣

追蹤
  • 1423

    主題

  • 15521

    回文

  • 7

    粉絲

許多朋友都曾為愛,心甘情願地當過愚人, 用心地付出了許多,卻不曾求相對的回應, 時間,是真愛最好的檢驗,生命中的智者, 也是一切虛實的答案,暈開了人性的真偽; 而電影,像人生中一面明鏡,映照出你我的內心; 以文字自省與反思,分享療癒給那等待引領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