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6位警察遭嫌犯殺害殉職 新北議員金瑞龍籲速修警械使用條例

Baiba 2022-9-1 14:37:30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8304
日前台南發生震驚全國的殺警案,警方雖已迅速破案,但也激起國人再次重視及討論警械使用時機。回顧近20年來,警員在執行勤務時遭到嫌犯殺害就有6人,其中汐止殺警奪槍案,當時更是令全國震驚、輿論譁然。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呼籲政府儘速修訂「警械使用條例」,讓員警敢大膽用槍,維護人民及自身安全。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說,「警械使用條例」是警察同仁執行勤務時使用警械的相關依據,也是指導警員使用警棍、刀、槍時機的準則。行政院於2020年通過「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業已函請立法院審議。

金瑞龍說,適逢新北市議會開議,他特別在質詢時為所有警察同仁請命,呼籲中央盡速修訂「警械使用條例」,放寬認定使用槍械時機,讓警員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反應,既保護民眾,也保障員警自身安全。

他表示,雖然總統蔡英文日前強調,保障人民安全的前提,就是要保障警察執法的安全,「警械使用條例」已經在立法院,希望能盡速協商並加速通過;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示,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日落在9月20日前後,開議前,他會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積極協調加速「警械使用條例」審查;警政署長黃明昭則指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已送至立法院審議,盼立院下會期能順利通過,未來將持續與委員們說明及溝通。不過他身為新北市議員,仍要提醒政府各級部門及民意機關,應以最快速度完成修法。

金瑞龍認為,現行「警械使用條例」的種種規範及限制,造成第一線執法的警察同仁在面對生死交關時刻,卻遲遲不敢用槍、猶豫再三,結果就是一再上演因公殉職的悲劇,必須盡速修訂「警械使用條例」,避免憾事重演。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8-29/808802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