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猴痘病例數超2.1萬例!專家稱病例增速放緩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當地時間7日更新數據顯示,美國已累計報告21274例人感染猴痘病例(下稱猴痘病例),病例數居全球之首。

20220908_63199588424d9.jpeg

CDC數據顯示,報告猴痘病例數排名前三的地區分別為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佛羅里達州。其中加利福尼亞州病例數達4140例,紐約州達3542例,佛羅里達州達2148例。

數據顯示,猴痘感染病例中有98%為男性。

白宮應對猴痘疫情副協調員 Demetre Daskalakis 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猴痘病例數已經出現下降趨勢,在加州、紐約州、伊利諾伊州、德克薩斯州都出現了「明顯的下降趨勢」。

Daskalakis表示,病例數出現下降的原因包括民眾改變個人行為、接種疫苗者增加等。目前美國已接種46萬劑猴痘疫苗。當前疫苗供應「已經不是問題」,重點應放在讓更多民眾接種猴痘疫苗。

據CDC介紹,猴痘病毒主要通過長時間皮膚接觸傳播,與感染者共用床單、毛巾等物品也可導致感染。目前來看,症狀主要為紅疹,也有感染者會出現感冒症狀。猴痘感染通常不會致死,但美國已經確診一例猴痘死亡病例。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53

    主題

  • 1053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