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剛繼位,加勒比小國表示要脫離英聯邦君主制?


英國君主不單單只是英國的元首,也是包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在內等14個英聯邦國家的首領。

U9KMqgkR_L8eN.jpeg

女王離世後,查爾斯三世繼位,由此,他也成為了各個英聯邦國家的新任元首。

hO33QOZ5_QsYd.jpeg

查爾斯當上國王後,引起一系列的討論,是否脫離君主制,轉變為共和國,再度成為一些英聯邦國家熱議的話題。

在女王統治的70年間,有17個國家選擇脫離英聯邦王國,成立共和政府,最後一個這樣做的是巴巴多斯。

去年11月,這座加勒比海島國正式宣布脫離英國君主制,成立共和國,原任國家總督桑德拉·梅森,取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成為了巴巴多斯的首任總統和新任元首。

OF3VVVtS_RScH.jpeg
(桑德拉·梅森)

今年5月上台的澳洲總理安東尼·艾班尼斯,也是一名共和制的支持者,長期以來一直呼籲國家放棄英國君主制,但在女王離世後,出於尊重,他表示在自己的第一個任期內,不會發起脫離君主制的投票,因為「現在不是討論政府制度的時候」,「我們與許多澳洲人一樣感到悲痛,女王一生為澳洲做出了許多貢獻,我們表示深深的尊重與敬佩。」

pPUOjcWg_MJBw.jpeg
(安東尼·艾班尼斯)

中美洲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不願再繼續等下去了,總理賈斯頓·阿方索·布朗表示,如果他繼續連任,未來3年內,國家將舉行公投,以此來脫離英國的君主制,成為共和國。

今年,是布朗擔任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理的第八個年頭,他在當地很有威望,預計明年將會再次當選。

YMXYOLWB_ZvPW.jpeg
(女王與布朗)

在他看來,這必須是一個由人民來決定的問題,需要透過全民公投來解決,脫離君主制是獨立的最後一步,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主權國家。

但他也解釋稱:「這不是一種敵對行為,也不代表安地卡及巴布達與君主制之間的任何分歧,對於君主體制,沒有任何形式的不尊重。」

fJDKYNJx_zKDq.jpeg
(查爾斯與布朗)

之前的民調透露,在脫離君主制這一問題上,安地卡及巴布達的民眾幾乎沒什麼情緒上的反應,大多數人似乎根本不在乎,懶得思考這個問題,人們日常生活中唯一能感受到英國君主存在的地方,就是他們所使用的貨幣東加勒比海幣,在這上面,印有英國女王的頭像。

qCbRVCJL_2Frj.jpeg

除了安地卡及巴布達以外,今年3月,牙買加總理安德魯·霍尼斯曾表示,他打算帶領國家切斷與英國君主制之間的關係,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也說,她相信在有生之年,自己的母國能夠成為一個共和國。

英聯邦的分崩離析,似乎不再遙遠,面對如今的情形,查爾斯做好了準備,他對於英聯邦國家的共和化道路,持開放的態度,此前,他也多次承認英國曾參與跨大西洋奴隸貿易的事實,並表示英國在這些前殖民地國家實施的暴行「令人震驚」,在世界歷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污點。

kdjqZm9G_TXhj.jpeg

看來,國王查爾斯三世的生活,並不會輕鬆…..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39

    主題

  • 1039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