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英文都不會說!詐騙集團直接傻眼貓咪


詐騙電話大家都接煩了,有時候還願意跟詐騙者沒事「聊」一會兒。

近日,布魯克林一名華裔女子遭到騙徒冒充美國最大的零售商Walmart客服打來中文電話,聲稱她申請信用卡買奶粉寄中國欠下卡債,且還準確地說出她的姓名、電話、email及地址。起初她信以為真,後來她改用英語交談,一句英文都不會的詐騙集團就芭比Q了。

截圖 2022-09-14 上午11.56.38.png

家住布魯克林灣脊區的魏太太本月4日下午手機響了,她看到是免費的800電話就沒接。隨後她查看發現該號碼是Walmart的客服電話,等此號碼再打過來時她就接了電話。

魏太太說,電話中一名說普通話的男子告訴她,前段時間其在Walmart申請信用卡並進行消費,購買了三十箱奶粉寄去中國四川,由此欠下2000多元卡債,同時對方還準確地說出她的姓名、電話、email以及家庭地址。

起初魏太太信以為真,因為前段時間她剛好有一張信用卡出現異常消費,被銀行發現後馬上通知了她,她趕緊讓銀行凍結了這張信用卡。因此,接到「Walmart客服電話」後,她還真的以為自己的身份訊息又被盜,並申請了信用卡又盜刷。

但隨後和那男子繼續交談時,魏太太越聽越覺得不對勁。她說,那男子全程不會英文,就連郵編的英文Zip Code都不會說。

後來對方又假裝去敲門,說要跟經理彙報,而此過程中也是用中文和所謂的經理對話!至此魏太太明白了,對方是詐騙集團。於是她就開始用英語和對方交流,而那騙子完全聽不懂,還謊稱自己是Walmart的華語部門,說自己的辦公室在阿肯色州。

聽到這兒,魏太太笑了,她告訴對方你找錯人了,一句英文不會,就別騙海外華人了,還是去騙自己吧,於是掛斷了電話。

對此魏太太說,現在電話詐騙真是防不勝防,來電顯示號碼居然都能改成大公司官方客服號碼,連自己都差點上當了,也難怪老人容易上當!她希望自己的經歷能讓更多人知道,以提醒大家不要上當受騙。

在Walmart官網,發現在顯著位置上就有「欺詐警告」(Fraud Alerts),列有包括禮物卡、稅務局(IRS)、電話詐騙等多項內容,教育民眾小心提防,其中的一條就寫道「不要總是相信你的來電顯示,詐騙者可以操縱來電顯示,使其看起來像合法的公司或政府機構。」同時Walmart還建議,若民眾覺得自己被騙了,可聯繫聯邦貿易委員會報告欺詐,或聯繫所在州的總檢察長辦公室消費者欺詐部門(Consumer Fraud Division)。

~~~~~~

看來,接下來詐騙集團可能要先學英文了XDDD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xyrj36o 發表於 2022-9-14 15:07
笑死 有夠糗
詐騙集團尷尬了
Hargrowma 發表於 2022-9-15 20:18
詐騙集團應該要先加強自身英語能力XD
eeller77 發表於 2022-9-16 14:10
笑死,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講還敢去騙海外華人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