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截圖和螢幕錄影都會出現「黑色膠囊」?


隨著 iPhone 14 Pro 首發評測的陸續到來,我們也聽聞了與新引入的「動態島」有關的一些有趣細節。作為瀏海螢幕的一種替代方案,Dynamic Island 旨在更好的掩飾 iPhone 14 Pro / Pro Max 螢幕上的膠囊型開孔。根據來電、警報、通知、Face ID 身份驗證、計時器等不同的使用場景,動態島還可變成不同的形狀和大小。

20220915_63227c43e503c.jpeg
(圖 via MacRumors)

按照計劃,從今年晚些時候開始,蘋果還將向第三方應用程序開放與 Live Activity 實時活動小部件的集成。

不過更有趣的是,在 Dynamic Island 被應用程序調用、或當相機 / 麥克風狀態指示器處於活動狀態時,其形狀還將在 iPhone 14 Pro 系列智能機的截圖 / 螢幕錄影模式下可見。

20220915_63226e9e9ebb9.jpeg

以螢幕截圖為例,整個動態島、及其附加的任何元素(例如圓形的計時器圖標),都會被 iOS 16 給記錄下來。這麼做的原因也很好理解,畢竟當 Dynamic Island 被調用時,其截圖也可能包含有價值的信息。另一方面,當動態島處於完全不活動的狀態時,螢幕截圖中就不會出現它的身影 —— 這點與帶有瀏海的 iPhone 上的螢幕截圖行為保持一致。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483

    主題

  • 483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