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即位不到一周,兩次直播裡齜牙咧嘴發脾氣⋯


沒人見過英國女王發脾氣,但要見英國國王發脾氣,倒是很容易。即位不到一周,查爾斯已經兩次當眾發脾氣,禮儀和優雅盡失,英國群眾都問號了。

T544aCuS_tfd7.jpeg

第一次發火,是在查爾斯的登基儀式上。9月10日,查爾斯、卡蜜拉、威廉和官員們在倫敦聖詹姆士宮舉行登基大典。官員們一個一個向新國王宣誓效忠,查爾斯也立下誓言,自己將「追隨親愛的媽媽」,永遠為王室服務。

KXNVHvYp_AvIu.jpeg

在查爾斯的演講結束後,他需要簽署《即位宣言》,正式獲得英國君主的權柄。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是整場登基大典的高潮,全球千萬雙眼睛通過直播看查爾斯簽字。然後,查爾斯發脾氣了……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查爾斯需要在一張小桌上簽字,《即位宣言》的文件攤開後和桌面差不多大,桌子上還有鋼筆盒和墨水。順帶一提,這鋼筆盒是威廉和哈利送給查爾斯的禮物……

zYRYO5Kw_vn8A.jpeg

查爾斯先斜著簽好左邊的紙,準備簽右邊的紙時,文件微微碰到鋼筆盒,把它打歪了一點。

HIRABzNX_Wvxf.jpeg

於是,查爾斯生氣了。他咧著嘴,不耐煩地推著鋼筆盒,示意旁邊的侍從把它拿走。那個表情非常古怪,又像是訓人,又像是做鬼臉,從來沒有在英國女王的臉上看過。

rY5Gvv5A_r9Tu.gif

侍從很快將鋼筆盒拿走,媒體沒有點評這一幕,台下的歷任首相和各大官員也假裝無事發生。事情還沒完。查爾斯簽完字後,威廉也需要簽字,他坐在父親剛剛坐過的椅子上,伸手讓侍從把鋼筆盒拿回來。

IOtx2Hek_6Ovq.jpeg

威廉的舉止要優雅很多,他把鋼筆盒放在文件上,迅速簽好左右兩面紙,然後把鋼筆蓋好,讓卡蜜拉過去簽。

PfzM46Ww_D2fK.jpeg

卡蜜拉也沒有流露出任何局促的樣子,平靜優雅地就著這張小桌簽完,然後把鋼筆和盒子擺在一起。

a5AvgCVt_bRJz.jpeg

接著,官員們走上前依次簽字,一切都井然有序。完事後,查爾斯需要簽署另一份宣言。那份文件要小很多,但查爾斯還是對桌面上的鋼筆盒和墨水很不滿。他不耐煩地揮著手,讓侍從把它們拿走,倒霉的鋼筆盒又被拿走,墨水被移到角落。

VtFbtrvP_NsmE.gif

查爾斯的登基大典有一個多小時,但網友們的注意力全在他這幾秒的生氣上。他在民間的人氣本來就不高,當上國王後,人們不滿了。

8eEgjKuk_QZL6.jpeg
「想想看,我們真的要尊敬一個對別人如此頤指氣使的人嗎?」

4XSLj62X_53Oz.jpeg
「老天爺,這個表情真的很不友善。他為啥不能說一句'請幫我拿開它'呢?」

gdeImwk7_Fp3K.jpeg
「要了解一個人的真面目,不應該聽他說什麼……而是看他的行為。」

rIHKABXD_JQdI.jpeg
「'你可以幫我把這個拿走嗎?謝謝你,就是這個,謝謝。'
你看看他對待周圍人的方式,就知道他這輩子都是這樣的爛人。」

59sO5KGI_I7VP.jpeg
「他真是不成體統。我無法想像伊麗莎白女王齜牙咧嘴地在公開慶典上有如此表現。」

網友們的罵聲應該沒有傳進查爾斯的耳朵裡,因為昨天,他又發火了…………

查爾斯帶著卡蜜拉去訪問北愛爾蘭,接受當地人的效忠。人們舉著鮮花和國王夫婦合影、握手,現場氣氛不錯,查爾斯的心情也還好。

YMbQghtx_ZuWc.jpeg

但等查爾斯進希爾斯伯勒城堡簽文件時,他就有些不在狀態了。只見他坐在椅子上,快速簽好名字和日期,簽完後問旁邊的人:「我得寫……今天是9月12日嗎?」

RVwSnXvB_hFMK.jpeg

王室助手回答:「是13日,陛下。」

查爾斯有些懊惱:「哦,老天,我寫錯日期了。13日?」

助手說:「是的。您之前寫成12日了。」

似乎為了讓場面更尷尬,在查爾斯把筆交給卡蜜拉的時候,墨水從筆裡滴了出來。「啊,上帝啊,我恨這個!」查爾斯突然爆發,站起來說,「我受不了這個該死的東西!」

2LCYvxwW_qPM4.jpeg
8hf3N2t5_9FAu.jpeg

他的表情和聲音都惡狠狠的,好像他剛剛拿的不是鋼筆,而是一隻箭毒蛙。

rzZfCQgh_jVVf.gif

「看看它搞得,每次都那麼臭!」他指的是墨水的氣味。

6XLcyEfe_H7I5.jpeg

旁邊的人很快圍上去,把鋼筆拿走。查爾斯掏出一張紙擦手,然後怒氣沖沖地離開會議廳。卡蜜拉的手也被墨水搞髒了,不過她沒有紙,隨便擦了擦,用另一根筆把剩下的內容簽完。

在國王夫婦離開後,王室助手們似乎憋著笑意,看向桌上的文件。這樣的場面在女王時代肯定很少見。

MLfhrhzw_6QVI.jpeg

這段影片被媒體發到網上後,又掀起一波風浪。上次是舉止粗魯,這次是直接爆粗口了!

HMt4aWuE_a4Bg.jpeg
「沒錯,像他這樣的人絕對能應對危機……」

KeXhzahf_NwqO.jpeg
「這傢伙可真是太有耐心了,他絕對值得成為某個國家的元首。」

PGWdLkMg_Rvbm.jpeg
「又來了,又一次原形畢露。」

bRPGU67z_bNSj.jpeg
「那麼不高興,他自己買支好筆啊。錢應該夠吧。」

不過這次,網上的負面聲音要比前一次少。不少人為查爾斯說話,他太忙太累,母親剛剛去世,發洩脾氣是可以理解的。

uNVNzuYt_tPaZ.jpeg
「我希望大家別忘了他媽媽幾天前剛去世。可以想像他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VFZsM6hP_dhh4.jpeg
「他甚至都不知道當天的日期,整個人也慌慌張張的。他一定是度過了地獄般的幾天。」

kHhrWMch_tm5s.jpeg
「放過他吧。他已經73歲了,你們知道他過去幾天睡了多少覺,趕了多少地方嗎?而且,他還在為母親哀悼呢。他的母親幾天前才去世啊。」

MskGIQen_rwf7.jpeg
「如果我有根鋼筆,然後它漏墨了……我會把它丟到屋子另一頭,罵它是傻逼,然後衝出房間對每一個人大喊去你媽的。我是認真的。所以,我覺得查爾斯沒做錯什麼。」

看來,對某些網友來說,查爾斯的行為也算真性情了。自從查爾斯即位後,圍繞他的爭議就沒有停過。有些人認為他德不配位,不應該當國王,在街頭和網絡上發起「不是我的國王」的抗議。

bZ6jAbuk_Nmy9.jpeg

查爾斯獲得女王遺產後不交遺產稅的行為,也引發民間怒火。按照英國法律,他本應該交3億英鎊的稅。

h8GJ5tqm_8nQI.jpeg
a3fTgJzT_GesT.jpeg

未來,類似的爆粗醜聞應該還有不少。查爾斯雖然年過七旬,脾氣卻並不平和,時常暴躁,和永遠優雅的女王相比,讓人感到差距過大。

ZYFZygak_X4L6.jpeg

以後王室拉好感,說不定還得靠威廉一家了……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utighu56 發表於 2022-9-16 11:16
過世的女王真的很好,想必也帶給他不少的壓力吧
更不用說在這之上,他也才剛失去自己的母親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5

    主題

  • 1065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