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女王龐大遺產!威廉接手一座「國」成為英國大地主


女王去世多天,英國人民已經逐漸能夠接受這個悲傷的事實。但是隨之而來的一個重要的問題,也引起了人們的關注。那就是——女王的遺產到底會如何分配?

還記得女王剛去世不久,不少英國民眾就對「查爾斯免繳遺產稅」的問題表示了不滿。而幾天後,大家又開始好奇女王珠寶的去向。因為有媒體傳出消息,稱女王在最後一刻修改過遺囑,將私人珠寶傳給了凱特,卡蜜拉和梅根可能沒份。一場王室的「腥風血雨」或許即將到來。

62bqAbu8_KHK6.jpeg

也難怪大家這麼好奇。畢竟,女王可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根據《泰晤士報》富豪榜,女王的私人資產加上她身為英國王室君主獲得的財產,預計多達3.7億英鎊。那可是太大一筆錢了……

IHyfcgY6_gpSm.jpeg

儘管按照條例,女王的遺囑無需對外公佈。但是女王所擁有的很多王室財富,該如何由子孫們繼承,我們按照慣例,也能略知一二。

首先,查爾斯作為國王,繼承了女王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王室持有的鄉村別墅桑德令罕府,以及白金漢宮和溫莎城堡等等。目前看來,查爾斯名下將至少擁有九座顯赫的城堡。

wCtHTOvI_mHPA.jpeg
(溫莎城堡)

至於承繼了威爾斯親王的封號、成為第一順位王位繼承人的威廉王子,則將從他的父親那裡接過屬於王儲的康瓦爾公國。這個佔地約13.5萬英畝的公國,會使威廉成為全國最大的私有土地所有者。如此一來,威廉就可以在23個郡裡持有12億英鎊的資產,比如七座城堡、林地等,並以此經營農場、房地產開發等業務。

ZYQUF3Ce_8kn5.jpeg

需要介紹一下,康瓦爾公國是英國目前僅有的兩個公國之一,另一個則叫做蘭卡斯特公國。前者歸王儲所有,後者則歸君主所有。即將歸屬於威廉的這個康瓦爾公國,主要的目的是給王室繼承人增加收入,以便支撐他們參加官方和慈善活動。

那麼,公國裡面到底有什麼呢?簡單感受一下。

美麗的自然景觀

★帕芬島(Puffin Island)公國擁有著由5座有人居住島嶼,以及許多無人定居的小島組成的錫利群島。

2IBnu4Qz_3WeT.jpeg

這裡氣候溫和,風景優美,有海豹、海豚、海鸚等野生動物以及珍稀花卉。受此吸引,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湧向這裡。旅遊業已經成為這裡的主要收入來源,佔當地收入的85%。

上百萬棵樹木

公國擁有4300英畝的管轄林地,其中,僅康瓦爾郡就有2200英畝。它還擁有Guy's Estate中11370英畝的農田和樹林,而Guy's Estate位於懷河畔羅斯鎮附近的赫里福德村。

25046625-BdNdNr.jpeg

公國林地的樹木大多以針葉樹為主,比如花旗松、落葉松以及紅雪松。這裡的木材會被用來製作門楣、窗框以及橫梁,而收集到的木屑則會被用於燻製當地生產的食物。

25046625-zsnhr2.jpeg

此外,公國還擁有位於泰馬河谷的Greenscombe森林,這裡是全英國僅有的四個發現過稀有荒地貝母蝴蝶的地方之一。

25046625-IDaEE5.jpeg

★花園中心,位於康瓦爾郡洛斯特威希爾,有一個被稱為「庇護所」的苗圃。它由卡蜜拉王后的妹妹、職業為室內設計師的安娜貝爾·艾略特所設計的。

25046625-PFnA4p.jpeg

★海格羅夫莊園,作為查爾斯在和戴安娜王妃結婚前購買的鄉下住宅,熱心園藝的查爾斯對海格羅夫莊園進行了悉心改造。這裡種植著很多稀有花卉和植物,由此也成為了很多野生動物和鳥類的棲息地。

htRwFzHG_u9Gr.jpeg

在這樣一個花團錦簇的莊園裡,查爾斯還飼養了蜜蜂。此外,他還十分有經濟頭腦,將收穫的蜂蜜以一罐25英鎊的價格對外出售。

查爾斯之前長期和卡蜜拉一起居住在海格羅夫莊園,再加上對這裡倍加喜愛,他花了十足的心思,把這裡收拾的得異常漂亮。

正因如此,外界都在猜測:公國傳給兒子了,這下查爾斯得要從兒子手上租房子囉。

YCnNNC66_OQfC.jpeg

★傳說中的城堡

廷塔哲城堡始建於5世紀,位於康瓦爾郡一個鋸齒狀的岬角上。據說,這裡曾是亞瑟王的出生地。

25046625-qmwPD4.jpeg

除此之外,公國還擁有Launceston和Restormel 城堡,以及270座古蹟。其中包括:位於德文郡的12世紀Lydford城堡,位於多塞特郡的梅登堡,以及位於赫特福德郡的Berkhamsted城堡遺址。

25046625-dIVUv2.jpeg
(雷斯托梅爾城堡)

靜謐的風景頗不協調的監獄

★C類監獄在公國位於德文郡的70000英畝的土地上,還矗立著一座叫做Dartmoor的男子監獄。在英國,監獄會按照嫌犯的危險程度由高到低,從A至D列為四個等級。而Dartmoor監獄就被列為C級。

GTsIyObO_ZTuY.jpeg

送進這類監獄的嫌犯至少會滿足以下條件:

1.之前曾因為暴力、縱火、販毒、暴力威脅、性犯罪等罪行判處過1年以上的刑期;
2.目前的服刑時間已經超過1年;
3.他們面臨著更多的指控等;
4.他們在三年內有違反保釋規定的歷史,最終沒能自首又或者潛逃。

而Dartmoor監獄裡,容納了640餘名嫌犯。這裡曾經還關押過犯下搶劫、謀殺未遂等罪行的「瘋狂斧子手」、Frank Samuel Mitchell,以及當地著名的毒販「帽子傑克」Jack McVitie。

DMhM7QFD_a9Jc.png
INHXmbhE_t8nf.jpeg

一些人為規劃的設施

★玩具城,所謂玩具城,實際上是一個位於英格蘭多塞特郡多爾切斯特的實驗型新市鎮和城市規劃方式,原名叫做龐德伯里。這是一個根據查爾斯之前製定的準則建立起來的試驗型新市鎮,因為過去他一直試圖改變戰后城鎮建設的發展方向。

在查爾斯的設想中,這裡雖然要建造一個高密度的城市群,但是要設計出的應該是一個以人為中心,而不是以汽車為中心的城鎮。這裡計劃減輕人們對汽車的依賴,並鼓勵大家步行,騎自行車或乘坐公共交通。

TDm2sTGz_pMk3.jpeg

然而,想法很美好,現實卻很骨感。在第一個週期結束之後,一項調查顯示,龐德伯里的汽車使用率較周邊鄉村高。也因為這樣,儘管有人稱讚這裡的建築簡潔且有吸引力,仍有很多人認為其十分虛偽且虛榮,因此也將其稱為「玩具城」。

★橢圓體育場(OVAL CRICKET GROUND)是一座位於英國倫敦肯寧頓的板球場,曾經,這裡只是公國內的一片菜地和公園。但後來,王室願意將其作為一個板球場,簽發租約供他人使用。

BPNqCSSh_Kg7E.jpeg

因此,橢圓體育場也成為了英格蘭第一個舉辦國際板球對抗賽的場地。同時,這裡也是英國舉辦板球對抗賽次數最多的板球場,在世界上也僅次於墨爾本板球場,位列第二。除此之外,橢圓體育場還舉辦過足球的比賽和橄欖球的比賽,有濃厚的體育競技氛圍。

★衝浪天堂

在深受衝浪者喜愛的紐奎康瓦爾郡度假區附近的540英畝地上,正計劃建造4000個新住宅,而這些土地主要為公國所有。

25046625-WXXzQN.jpeg

當然,以上介紹的這些遠遠不能囊括公國內的全部內容。對此,很多英國民眾不禁再次感嘆了,王室成員和普通民眾之間巨大的貧富差距:

XvhfZ7yQ_SUg6.jpeg
「與此同時,很多人因為不知道如何支付能源帳單而無法入睡。」

也有不少人不忘藉此陰陽一把哈利和梅根:

wPeftIzm_VswG.jpeg
「梅根可看不了這些。」

tLCB5gC2_Q3II.jpeg
「梅根需要讀讀這個,這能讓她休息得更加安穩。」

8AvhUyU5_aQ7X.jpeg
「希望哈利啥也得不到。」

也難怪大家會有這種反應。因為自女王去世後,就有媒體不斷報導哈利和梅根被王室「區別對待」,並唱衰他倆未來的走向。不知道後續,梅根和哈利還會受到王室什麼樣的待遇。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rcNG 發表於 2022-9-20 17:20
權利義務是相對的
想得到皇室的恩典
就要盡成員的義務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