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意外丟失的鼻環「在這」被找到⋯

rickgiveup 2022-9-19 14:31:06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5668

家住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的35歲男子Joey Lykins上個月底突然咳嗽得很厲害,感覺「有什麼東西堵在呼吸道裡」,所以他馬上去了急診室看病。

692b6wqD_Ge8x.jpeg

醫生們擔心他得了肺炎,讓他拍了X光片,拿到拍好的X光片時,醫生和Joey都傻眼了——

他之所以會咳嗽,竟然是因為他的肺裡有一支0.6英寸(約1.5cm)的鼻環,就嵌在他的左肺葉靠上的位置。

HnvI4mwO_ZzVC.jpeg

就在醫生納悶鼻環怎麼跑到肺裡的時候,Joey卻驚呼:「開玩笑吧?我一直在找它啊!」

Joey是一個穿孔愛好者,身上穿了12個孔,鼻中隔軟骨的位置也戴了一支鼻環。

cD4z7fzX_W5j2.jpeg

五年前的一個早晨,Joey一覺醒來,發現戴了三、四年的鼻環不見了。他把臥室翻一遍也沒找到,就沒當回事又重新買了一支戴上。

如今看著X光片,Joey覺得他就是那個時候把鼻環吸入肺裡的。Joey推測,他可能是在睡覺時碰到鼻子,讓鼻環鬆脫並掉進一側的鼻孔或者嘴裡,然後鼻環被吸入呼吸道,又到了肺裡。Joey把診斷結果告訴妻子Jennifer時,她也目瞪口呆,一定要看了X光片才相信。

NKTRHJUh_evUb.jpeg

網上曾有分享過別人不小心吞下或吸入鼻環的新聞,一般情況下鼻環較小而且是圓乎乎的,只要及時取出來不會有太大危險。但如果是較大的、有尖角的或者質地粗糙的珠寶,比如兩端帶小圓球的鼻環,它們可能會卡住或者刺破器官組織,是非常危險的。

wYwWsT3s_6KXI.jpeg
(示意圖)

醫生覺得很奇怪,如果Joey把鼻環吸入肺裡已經五年,為啥在五年時間裡一直沒出現問題,比如引起咳嗽。他們猜測,可能是鼻環的刺激讓肺部產生了一大塊瘢痕組織,把它包起來了,或者鼻環在肺部有輕微位移,沒有一直在一個地方待著,才沒讓肺部出現明顯的不適症狀。

找到病因三天後,Joey回醫院做了支氣管鏡。醫生給他進行麻醉,透過他的喉嚨把一根管子伸進他的肺裡,經過探查找到鼻環的位置,並把它輕輕從肺部拉出來。術後Joey恢復得不錯,沒有出現並發症。

EWrCmBOx_QtYA.jpeg

醫生給Joey看了取出來的鼻環,Joey決定把這只8美元的鼻環留做紀念。

rxfgPmQ9_Z4L7.jpeg

「我很高興它沒有刺破我的肺,」Joey說。「它一直沒給我找太大麻煩,我咳嗽過,可當時沒想太多。」「雖然我一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從沒想過竟然會這樣,以前也沒聽說過這種事。」

3jpRTmEQ_Xayh.jpeg

雖然Joey沒聽說過,但並非真的沒有。

2020年,美國胸科醫師學會記錄了一個特殊的病例,一名26歲女性的鼻環卡在了右側支氣管裡。

女子表示,她摘鼻環的時候突然打了一個噴嚏,一不小心就把鼻環吸進氣管裡。拍X光片確定鼻環掉進右側支氣管後,醫生也是用支氣管鏡幫她把鼻環取了出來。

77YGTpRX_VhYq.jpeg

經過這件事,提醒各位穿洞愛好者,也要多多注意啦~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ickgiveup

LV:1 旅人

追蹤
  • 604

    主題

  • 608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