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力介入?頻道商申請欲移頻55台,TVBS恐換成鏡電視

mondyyy 2022-9-20 14:39:01 發表於 國內焦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310
07062cd5-fd0c-4c26-8c83-a51cb56405de_m.jpeg
image source: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18日證實,大豐、TBC兩家有線電視集團申請TVBS移頻到CH158與CH149,並上架鏡電視新聞台到CH55,因為被移頻的雙方有爭議,已排定在20日進行糾紛調處。大豐、TBC申請頻道調動理由是要求明年授權費降價,但TVBS的代理商中嘉集團不同意,雙方談判破裂後,大豐、TBC直接向NCC提出頻道異動申請,將TVBS目前在CH55「黃金地段」的頻道,調到非常後段的CH158與CH149。若此事成真,TVBS等於少掉五分之一收視戶,收視亞軍的地位恐怕不保。

頻道商申請移頻「離開55台」 TVBS:錯愕

移頻消息曝光之後,TVBS表示:「除了錯愕,也對於罔顧民眾收視權益的要求深表遺憾。」TVBS日前已經拜訪NCC,嚴正表達不同意此移頻要求,並表示會為了保障觀眾收視權益而努力,而其他相關揣測則不予回應。業界指出,大豐、TBC主張要調動TVBS的主因之一,包括頻道一直在YouTube同步直播,影響有線電視訂戶透過付費收看,但外界認為根據目前情況來看,有多家新聞台皆在YouTube或其他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只移TVBS,也有直播的東森、三立沒移,是否另有考量?對此,業者解釋,因為東森、三立這兩台都相對友善,價格也沒TVBS高。

申請TVBS移頻! 大豐、TBC:商業事件無關政治

移頻事件仍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因TVBS政治色彩明顯,移頻事件有政治因素介入?大豐表示,此案純屬授權金商業談判,無關政治,早從去年九月就與TVBS代理商洽談,盼能與TVBS直接對談,不要透過代理商。TBC也聲明,旗下各系統考量各新聞頻道價值、經營方式,此次頻道異動純屬商業事件,勿為不當泛政治化聯想臆測,全案靜待主管機關NCC審理。

新系、蘇系拿下新媒體版圖?大豐為板橋、高雄系統業者

TBC過去頻道分佈在桃園、竹苗、台中,尤以台中為重。大豐大股東戴永輝藍綠交好,也因為擔任板橋系統業者,與同選區蘇貞昌子弟兵、立委張宏陸關係好。戴永輝2015年跨足高雄,更與民進黨新潮流建立深厚友誼。TBC、大豐結盟後,被視為新系、蘇系拿下新媒體版圖。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9

    主題

  • 1319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