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憂震壞塔位已巡一輪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中和納骨堂新牌位估10月啟用

Baiba 2022-9-20 15:33:28 發表於 民生話題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9069
新北都會區納骨塔需求高,中和納骨堂已拍板在旁建新塔,目前先在原中和納骨堂新設2886個牌位,預計10月啟用後開放申請,初步舒緩民眾需求。另外,近日地震導致東部有納骨塔櫃子倒塌,新北殯葬處表示,昨針對轄內塔位已巡過一輪沒問題,櫃位建造都符合相關防震標準。

新北市納骨市區塔位逐年趨近飽和,殯葬處規畫在八里、鶯歌興建新納骨塔,各提供5萬個塔位。本來計畫在新莊、板橋、永和增建納骨塔,卻因缺乏腹地或民眾反彈卡關。殯葬處將改在中和區納骨堂增闢塔位,滿足板橋、雙和的塔位需求。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指出,中和納骨堂興建完成使用至今已逾41年,原先規畫的3萬181個櫃位及4136個牌位,現今已不敷使用,中和納骨堂擴建是勢在必行,在經與市府相關單位研商討論後,目前初步先新設2886個牌位供民眾使用,預計10月啟用後開放申請。他認為,北海岸地區塔位數規畫充足,人口密集的市區塔位卻一位難求,必須改善。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和納骨堂已經過度飽和,該做的還是要做,中和納骨堂擴建可行性評估完成後要盡快做。民政局長柯慶忠指出,已利用中和納骨堂現有空間新設2886個牌位,並將22個骨骸櫃改為44個骨灰櫃,預計10月份啟用。

殯葬處長黃秀川指出,中和納骨堂的櫃位及牌位已幾乎用罄,必須增建新塔才能滿足需求,經評估後決定在原納骨塔旁增建新塔,預計能提供上萬櫃位及上千牌位,目前正規畫看是否透過變更土地使用達到最佳效益,來盡量滿足民眾需求,預計4年後可以蓋好。他指出,鶯歌新納骨塔地已整好,設計及建造標也已發包,八里相關招標也在努力中,兩納骨塔最快都能在115年底左右完工。

另外,近來地震頻頻,台東有整片納骨塔牆面倒塌,導致骨灰罈摔落跌破,甚至連骨灰都混合在一起,引發民眾擔憂。黃秀川表示,昨日已經都調查過,新北轄內各納骨塔都沒有相關情況,且周末也有人員上班了解情形做應變;骨灰櫃牆面都符合建築法,申請室內裝修執照建置,有一定的防震標準,民眾不必太擔心。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6624065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jackmanx 發表於 2022-9-20 15:57
感覺是應該會怕到時候地震又造成問題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Baiba

LV:3 士兵

追蹤
  • 65

    主題

  • 6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