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命!TikTok「藥膳」挑戰,FDA:存在重大風險


據國會山報9月19日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警告年輕人不要參與「藥膳」烹飪的網路挑戰,並稱錯誤使用這些藥物存在「重大風險」。

Wenn-TikTok-Trends-gefaehrlich-werden-Die-umstrittensten-Trends-die-auf-TikTok.jpeg
9to5fortnite

今年年初,這一挑戰在TikTok等社交媒體App上開始流行,使用者會在這些App上發佈用感冒藥NyQuil浸泡雞肉的影片。

網友們被這一「挑戰」感到震驚。在一個使用者聲稱用此種方法調制出的「困雞(sleepy chicken)」有助於緩解感冒症狀後,這個挑戰似乎變得越來越受歡迎。

然而,據今年初的報導稱,「NyQuil雞肉」早在2017年就在推特上被提及了。目前還不清楚發起挑戰者是為了搞笑還是真正相信其療效,但今年已經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一些嘗試重現這種食物的照片。

這一挑戰聽起來既愚蠢又令人生厭,事實也的確如此,並且也可能非常不安全。

FDA上週四在其網站上警告道:「將藥物煮沸可以使其濃度更高,並在其他方面改變其性質。」

「即使你不吃雞肉,在烹飪時吸入藥物蒸汽也會導致高濃度的藥物進入你的身體。它還會傷害你的肺。簡單地說:有人可能會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服下大量的咳嗽和感冒藥。」

TikTok此前也流行過危險的挑戰,要求人們大劑量服用治療過敏的Benadryl,以誘導幻覺。FDA建議父母將藥物鎖好,並告知孩子服用非處方藥和處方藥過量的風險。

NyQuil的有效成分包括有止痛和退燒作用的對乙酰氨基酚以及幫助緩解咳嗽的右美沙芬,還有常用於治療過敏和普通感冒的抗組胺藥。NyQuil的製造商Vicks公司建議成人和兒童在24小時內服用NyQuil的劑量不要超過4劑。

NyQuil Chicken


《溫馨提醒:切勿模仿》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amillas 發表於 2022-9-21 18:13
真的什麼奇怪的挑戰都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