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糞巴士」技術稱領先20年!鈴木印度研究牛糞燃料

20220921_632a998801262.jpeg

對於牛尿和牛糞,印度有著特殊的「情節」,除了可以治病之外,甚至還能當做汽車的能源。日前,據報導,日本車企鈴木將與印度政府相關機構展開合作,啟動用牛糞和尿中所含的甲烷作為汽車燃料的驗證業務。

據悉,糞便和尿液中含有的甲烷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8倍,將其回收產生沼氣再生成甲烷後,可用作於汽車燃料,以此來抑制溫室氣體排放。而產生沼氣後的殘渣則可以用作肥料。

報導稱,這項實驗的開啟時間暫未確定,鈴木公司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與印度政府相關機構成立合資公司。

鈴木汽車雖然在前些年退出了中國汽車市場,但在日本的發展一直不錯,再加上牛在印度是一個十分神聖的動物,具有很高的地位,因此該公司決定在印度開展這項業務。

此外,更值得關注的是,「牛糞汽車」早在幾年前就在印度被發明了出來,之前印度推出了一款用牛糞當做燃料的巴士。

經營「牛糞巴士」的公司,一天從農家收集8噸牛糞,運到公司郊外的工廠,精製生活天然氣,之後放入12根氣缸內,然後裝到巴士的底部。這類公交車的價格極為便宜,印度宣稱這項技術領先了中國20年。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