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COVID-19感染增加罹患一系列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

mondyyy 2022-9-23 17:24:20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1221

根據一項新研究,那些感染了SARS-CoV-2病毒的人在感染後的第一年裡罹患一系列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對美國聯邦健康數據的綜合分析顯示,此類併發症包括中風、認知和記憶問題、焦慮、抑鬱和偏頭痛。

20220923_632d79c261f16.jpeg

此外,確診COVID後的大腦與運動障礙有關,從震顫和不自主的肌肉收縮到癲癇發作,平衡和協調困難,以及聽覺和視覺異常,以及其他類似於帕金森氏症的症狀。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和聖路易斯退伍軍人事務保健系統的研究人員進行的這項研究於9月22日發表在《自然-醫學》雜誌上。

高級作者、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臨床流行病學家Ziyad Al-Aly博士說:「我們的研究對COVID-19的長期神經系統後果進行了全面評估。過去的研究檢查了一套範圍較小的神經系統結果,大多是在住院病人身上。我們評估了非住院和住院病人中的44種大腦和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包括那些被送入重症監護室的病人。結果顯示了COVID-19的破壞性長期影響。這些都是長病程COVID的一部分和組成部分。該病毒並不總是像一些人認為的那樣是良性的。」

Al-Aly說,總的來說,COVID-19造成了全世界4000多萬個神經系統疾病的新病例。

20220923_632d79c3ae63b.jpeg

除了COVID-19感染外,還缺乏長期神經系統問題的具體風險因素。Al-Aly說:「我們看到以前健康的人和那些有輕微感染的人出現了大腦問題。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老,女性還是男性,或者你是什麼種族,都沒有關係。如果你吸煙或不吸煙,或者你有其他不健康的習慣或狀況,這都不重要。」

很少有研究參與者接種過COVID-19的疫苗。這是因為在研究的時間跨度內,疫苗還沒有被廣泛使用,研究時間從2020年3月到2021年1月初。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數據也早於Delta、Omicron和其他COVID變體。

Al-Aly領導的一項先前的研究發表在《自然-醫學》上,發現疫苗略微降低了–大約20%–長期大腦問題的風險。Al-Aly說:「接種疫苗絕對是重要的,但也必須了解,它們並不能提供針對這些長期神經系統疾病的完全保護。」

科學家們分析了由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維護的數據庫中約1400萬份去掉身份識別的醫療記錄。他們是美國最大的綜合醫療系統,患者包括所有年齡、種族和性別。

接下來,研究小組創建了一個由15.4萬人組成的對照數據集,這些人在2020年3月1日到2021年1月15日的某個時間段內COVID-19檢測呈陽性,並且在感染後的前30天內存活。使用統計模型將COVID-19數據集中的神經學結果與另外兩組未感染該病毒的人進行了比較:一個由560多萬在同一時間段沒有感染COVID-19的患者組成的對照組;以及一個由2018年3月至2019年12月31日的580多萬人組成的對照組,該大流行病使全球數百萬人被SARS-CoV-2病毒感染並死亡。

科學家們在長達一年的時間裡對大腦健康進行了分析。與那些沒有感染過病毒的人相比,COVID-19 患者的神經系統疾病發病率高出 7%。根據美國的COVID-19病例數量推算出這個百分比,就意味著大約有660萬人遭受了與SARS-CoV-2病毒有關的大腦損傷。

Ziyad-Al-Aly-MD.jpg

最常見的與大腦有關的、長病程COVID的症狀之一是記憶問題–俗稱腦霧。與對照組的人相比,感染該病毒的人出現記憶問題的風險增加了77%。Al-Aly說:「這些問題在一些人身上得到解決,但在其他許多人身上持續存在。在這一點上,得到改善的人與那些有長期問題的人的比例是未知的。」

此外,研究小組注意到感染病毒的人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增加。與對照組相比,每1000名感染COVID-19的人中多了兩個阿茲海默症的病例。Al-Aly說:「得過COVID-19的人不太可能突然得阿茲海默症。阿茲海默症需要多年時間才能表現出來。但我們懷疑正在發生的是,有阿茲海默症傾向的人可能被COVID推到了邊緣,這意味著他們在更快的軌道上發展這種疾病。這很罕見,但令人擔憂。」

另外,與對照組相比,感染該病毒的人患缺血性中風的可能性要高50%。這是指血凝塊或其他障礙物阻礙了動脈向大腦供應血液和氧氣的能力。缺血性中風占所有中風的大多數,並可能導致說話困難、視力問題、認知混亂、身體的一側失去感覺、癱瘓、永久性腦損傷和死亡。

Al-Aly說:「其他研究人員已經有幾項研究表明,在小鼠和人類中,SARS-CoV-2可以攻擊血管內壁,然後引發中風或癲癇發作。這有助於解釋沒有風險因素的人為什麼會突然發生中風。」

總的來說,與未感染者相比,患有COVID-19的人患癲癇或癲癇發作的可能性要高80%,患焦慮或抑鬱等心理健康疾病的可能性要高43%,出現輕度至嚴重頭痛的可能性要高35%。他們也更有可能遇到運動障礙,包括不自主的肌肉收縮、震顫和其他類似帕金森氏症的症狀。

COVID-19患者出現眼睛問題的可能性也高出30%,如視力模糊、乾燥和視網膜炎症。他們出現聽力異常的可能性也增加了22%,如耳鳴,或耳朵裡有響聲。

Al-Aly表示:「我們的研究對這一不斷增長的證據體系進行了補充,全面描述了感染一年後COVID-19的神經系統後果。」

Al-Aly說,COVID對大腦和其他系統的長期影響強調了政府和衛生系統需要制定政策,以及公共衛生和預防戰略,以管理正在進行的大流行病,並為後COVID世界制定計劃。他說:「鑒於該大流行病的巨大規模,應對這些挑戰需要緊急和協調的全球、國家和區域應對戰略–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d729256 發表於 2022-9-28 07:27
這個病毒真的因為給人生活不變在加上一直更變真的太可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262

    主題

  • 1262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