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改判成洋將?戴維斯強調台灣人身分:不會打完球就離開

joepineapple 2022-9-27 11:14:27 發表於 籃球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16963

20220927081257-fa77faf88f652c5eafb071ebe111e82d-mobile.jpeg
PLG聯盟可能會取消戴維斯「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改判為「洋將」。(翻攝自新北國王IG)

39歲的戴維斯(Quincy Davis)為台灣籃壇首位歸化球員,早在2013年就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與護照。近日戴維斯所屬的P. LEAGUE+聯盟(PLG)傳出從2022-23賽季開始,可能會取消戴維斯「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改判為「洋將」。戴維斯近日受訪強調自己的台灣人身分,與其他外籍球員的狀況不同,他不會打完球、領完錢就離開台灣。

現年39歲的戴維斯於2013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取得身分證,並放棄美國國籍,當年度亞錦賽上,戴維斯就繳出亮眼的戰果,幫助中華男籃擊敗中國、菲律賓等,該年度的賽事也被外界視為台灣籃壇最輝煌的時刻。戴維斯往後幾年又多次為台灣征戰國際賽事有功,又被球迷們封為「新台灣人」「護國神Q」。

戴維斯目前效力PLG新北國王隊,並以「本土球員」身分出賽,不過近期傳出PLG可能將會取消他「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並改列視為「洋將」,此消息曝光引發外界熱議論。

戴維斯近日受訪談及此事,坦言自己有對此感到震驚與失望,不知道為何會發生這件事情,過去十幾年為台灣做這麼多,還幫助台灣籃壇有了正向的發展,「好像大家都不再在意了」。

戴維斯更強調自己台灣人的身分,是因為有所付出與犧牲,跟其他要來台打球的外籍球員不同,「他們不用做出任何犧牲,打完球就拿著薪水回國,任何人都可以這樣做。」但他不會打完球、領完錢就離開台灣,還會持續回饋這個社會。

針對此事外界議論紛紛,PLG於25日對外釋出聲明,強調有球團對聯盟賽務章程上對於歸化球員身分的認定採不同標準有疑義,而提出討論,由於此事涉及球員及球團權益重大,且賽務章程上目前沒有明確統一標準,因賽務章程初始之制定與後續修改,按聯盟組織型態,應依聯盟公司董事會決議,因此須將此議題提升至董事會層級討論。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溫晉億 發表於 2022-11-7 21:52
都有身分證了還被算洋將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69

    主題

  • 269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