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夫妻超過3年沒說話,有事全靠傳紙條


近日,日本一位人妻的遭遇引發網友熱議。

當事女子名叫夏野葵(あおい),現年50多歲。

cbLILwJu_sJqA.jpeg

她和丈夫結婚已有19年,沒有孩子,一直過著兩人世界的生活。

ZYM8KDka_WGEG.jpeg

丈夫有個毛病,一不開心就不說話,連妻子都不搭理。夏野葵知道,丈夫在結婚前就有這個毛病。但是到了結婚後,隨著年齡增長,丈夫「冷暴力」的次數和持續時間變得越來越誇張。

P6SNPyNP_HWTe.jpeg

起初,夏野葵遭到丈夫無視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一度哭著去問丈夫。但是沒過多久,丈夫又進入了下一次「冷暴力」的周期。

以往,每次丈夫變得沉默寡言的時候,都是夏野葵屢屢嘗試主動搭話,有時要用上好幾個月時間才能讓丈夫恢復正常。

4kCCyIe8_xmZ7.jpeg

直到2019年4月,丈夫再次進入「冷暴力」模式。上一次丈夫冷暴力的時間為2018年夏季~冬季,持續了半年左右。

Nwz6V2ak_xWph.jpeg

這一次,夏野葵決定做個試驗,自己不再主動溝通,看看丈夫能持續多久。

QbQM63IF_F5Sh.jpeg

從那以後,就算兩人居家辦公,同時在家時間變長,也沒進行過像樣的對話。

eEHAbITu_8wb3.gif

兩人在不同房間工作,要去廚房煮東西時,也很有「默契」的錯開時間,各弄各的。

2BPQqGWt_FMcp.gif

就這樣,雖然兩人都在家,但時常一天都見不到對方。

hFrFzYbm_7g65.jpeg

就算碰上了,也是默不作聲擦肩而過,如同家庭內的分居狀態,或者說是像普通的室友一般。

e6xMAxm2_ZCpI.jpeg

實在需要溝通的時候,就用紙條留言。

JNO77PsZ_OyAk.jpeg

在生活支出方面,房貸和水電,是由丈夫和妻子夏野葵AA,一人各出一半。而伙食費和其他生活雜費,則是由夏野葵的信用卡支付。到了月底,把消費明細拉出來,丈夫就會把他的那份轉帳給她。

LVXGTFNn_xjmO.jpeg

沒想到,這樣「沉默」的生活就一直持續了下來。從2019年4月開始,夏野葵就一直處於被丈夫無視的狀態。她刻意堅持不主動搭話,而丈夫這次「冷暴力」的時間持續至今,已有3年又5個月之久。

Wz6MeKHg_S6qI.jpeg

對於未來的打算,夏野葵表示自己還沒考慮要離婚。因為她覺得,夫妻之間還有感情在,至少,她對丈夫還抱有好感……但是她對結束這次「冷暴力」有個條件,就是丈夫必須保證今後不會再有類似狀況發生。她不想再成天生活在這樣的惶恐之中。

只是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丈夫似乎還挺享受獨來獨往的生活。3年半過去了,丈夫都懶得搭理她……

JW5fwrEy_OFHp.jpeg

夏野葵把自家的狀況分享在社交平台,一些網友稱自己也有類似遭遇。

7k3kvnxh_HLsr.jpeg

▼「我已經被無視了有一年時間。因為不想陷入為錢所困的窘境,所以我在孩子大學畢業之前,應該不會選擇離婚吧。」
A35hQ92a_22jN.jpeg

▼「我已經被無視持續了11個月,吃飯也是在自己的房間裡。丈夫不僅僅是對我,就連對孩子們也是不理睬的狀態。」
dAb8F6qs_RJkY.jpeg

還有很多網友表示拒絕「冷暴力」:

▼「我家吵架時怒吼不斷,但過一會兒就能正常說話了,我想這就是感情很好的夫妻吧。」
gWPujpKp_WQCJ.jpeg

▼「當我還是中小學生的時候,父母有過一言不發的時期,讓我感覺真的好痛苦。如果只是夫妻兩人生活,那隨便了。但如果是有孩子的話,還是盡量做點什麼好吧。」
PsVT8GjA_cv6E.jpeg

▼「長時間的無視就是無言的壓力。乾脆彼此都解脫,不好嘛?」
zWLKaqNm_wYSI.jpeg

▼「我可不想跟3年都無視別人的幼稚人在一起,純粹是浪費時間。」
KXvb6DXY_Ecqw.jpeg

▼「還是單身最棒了!」
APzhqcvJ_ETvA.jpeg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orowillbeback 發表於 2022-9-27 18:29
這真的太狂了~
這可以破世界紀錄了吧!
duspafre 發表於 2022-9-28 09:46
真不懂要這樣幹嗎還結婚= =
shy1996 發表於 2022-10-12 15:18
冷暴力太可怕了,無法忍受
joninxtg 發表於 2022-10-12 21:58
離開不對的人~浪費自己一大半時間....
maze833 發表於 2022-10-13 03:57
不知該不該說乾脆離婚吧
bobocat 發表於 2022-10-13 15:45
夫妻雙方都可以接受這樣的生活模式,真不簡單,所以才能持續在一起(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