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養的?內湖「巨肚孫悟空」雙手吊窗闖民宅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165巷一帶,9月27日上午10時許出現一隻「大猴王」,現身民宅圍牆爬上爬下,還伸出手來試圖鑽進鐵窗,嚇得附近民眾忍不住圍觀,紛紛舉起手機拍下罕見景象。對此,台北市動保處證實,日前確實有一隻「台灣獼猴」現身市區,有派員前往現場查看,盼牠能自行返回山林。

d6597245.jpeg
▲獼猴出現在內湖社區,爬上爬下覓食。(圖/網友沈先生提供,下同)

透過影片可以看見,一隻野生獼猴出現在內湖社區,像是在吊單槓般伸出雙手來,緊緊扶著鐵窗欄杆爬上又爬下,隨後又將頭塞進窗戶縫隙裡,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東西,疑似想闖進民宅覓食果腹。仔細一看才發現,該隻獼猴有一顆又圓又大的肥肚,坐在高處休息時還擠出「大坨呼拉圈」,瞪大雙眼左右觀察著四周環境,似乎對市區的生活感到十分好奇,畫面全被鏡頭拍下。

d6597244.jpeg
▲路過民眾看到獼猴,都被牠的巨大外型嚇到。

沈姓目擊者向記者透露,拍攝地點位於康寧路三段165巷23號,台北市動保處有來到現場,正在捕捉猴子。對此,台北市動保處新聞聯絡人華心惠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後,27日派員前往現場了解狀況,判斷有沒有立即危險的狀況發生,事後沒有捕捉到獼猴,不過已經在社區放置捕網,希望牠可以自行返回山林。

d6597243.jpeg
▲動保處已放置捕網,仍盼獼猴能自行返回山林。

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哪來的猴子啊」、「剛剛現場直擊超大隻的,感覺是隻猴王」、「早上上班就看見了」、「感覺伙食很好,肥滋滋的」、「第一次在東湖看到猴子」、「不過旁邊不是明湖國小嗎?希望不要搶劫小小孩~以前被猴子搶過東西怕怕的......」、「希望猴子平安沒事」、「東湖山區一直有猴子啊,不要懷疑只是很少跑到市區」。

也有網友歪樓笑說,「正港的抓猴餒」、「我以為是老婆在抓猴,我誤會了」、「這要是遇上窗戶沒關的就精彩囉」、「牠來東湖,會不會是為停電要來扛責任的」、「猴子的逆襲」、「悟空,放下一切凡間俗事,下來吧」、「大師兄來找師父了」、「趕快回家,不要在別人家外面亂晃」。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bumacuca 發表於 2022-10-3 11:12
真的感覺過得很好XD
shanariah 發表於 2022-10-3 13:41
有時候覺得猴子蠻可愛又可惡的哈哈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