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週五簽約併吞烏克蘭4大俄佔區!普丁將出席

mondyyy 2022-9-30 11:37:11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7840

據俄新社報導,當地時間9月29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謝爾蓋·佩斯科夫說,新領土併入俄羅斯的協議簽署儀式將於週五(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普丁將出席併發表講話。

「明天下午三時在克里姆林宮的聖喬治大廳舉行儀式,簽署新領土進入俄羅斯聯邦的協議。普丁總統將在這次活動中發表大量講話。」佩斯科夫說。佩斯科夫指出,這不是總統向聯邦委員會發表的講話,而是一種不同的形式。

Sep_29_2022_18_20_3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9_13_66791aa7bctype_jpeg_size.jpeg
西方國家認為,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俄羅斯佔領區日前舉行的是「偽公投」

俄羅斯預定於週五(9月30日)舉行條約簽署儀式,併吞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的頓內次克、盧干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四個俄羅斯佔領區。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將會出席在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大廳舉行的儀式,與四個俄佔區代表簽署入俄條約,隨後普丁將發表演說,並與莫斯科指派的地區行政官員會晤。

本月23日至27日,烏克蘭的4個俄羅斯佔領區舉行所謂的「入俄公投」。武裝部隊及選舉官員挨家挨戶收集選票。據俄羅斯佔領當局公佈的公投結果,烏東和烏南的盧干斯克、頓內次克、赫爾松州以及札波羅熱均顯示,當地人民進入俄羅斯聯邦的支持率分別為98% 、99%、87%和93%。以上四州的面積加起來為烏克蘭領土的15%。

Sep_29_2022_18_20_3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9_16_cb4e09b5fbtype_jpeg_size.jpeg

俄羅斯前外交官員邦達列夫:「普丁將自己置於沒有好退路的處境」

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所謂的公投是一場騙局,並表示永遠不會承認上述烏克蘭地區是俄羅斯的一部分。

德國外交部長貝伯克週四也譴責這場公投:「遭到威脅甚至是被槍口對準,當地人民被帶出家門或工作地點,將選票投入玻璃投票箱中。」「這與自由和公正的選舉背道而馳。也與和平背道而馳。這是遭到驅使的和平。只要俄羅斯的規定在烏克蘭被佔領地區持續,就沒有公民是安全的。沒有公民是自由的。」

因反對侵略烏克蘭而辭職的俄羅斯前外交官員邦達列夫(Boris Bondarev)在接受德國之聲節目「衝突地帶」(Conflict Zone)採訪時表示,烏克蘭俄佔區的公投「只是為了給俄羅斯國內看」,一些俄羅斯人開始理解戰爭比想象的更靠近。「普丁的動員令是他衰敗的另一個表徵。」

他認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是基於普丁所得到的錯誤信息的巨大誤判,普丁打響這場戰爭的目的是為了繼續掌權「保住自己的寶座」,但他不認為俄羅斯最終能獲得真正的勝利。邦達列夫還表示,不能排除普丁可能下令展開核打擊,因為「核訛詐從2月24日就一直持續至今」。

邦達列夫指出:「普丁將自己置於沒有好退路的處境。我認為,這些訛詐和威脅都是他可用來試圖使自己擺脫這種情況的唯一工具。」

Sep_29_2022_18_20_34_https___web_popo8_com_202209_29_0_a7117a61a5type_jpeg_size_.jpeg
芬蘭將對俄羅斯遊客關閉邊境

同日,芬蘭政府宣佈該國將自當地時間晚間9時開始,向俄羅斯遊客關閉邊境。這一決定預計將使邊境的車潮大幅減少。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人的湧入被視為可能危害芬蘭的國際關係。他補充說明稱,將會繼續允許俄羅斯人入境探親、工作和學習。

自俄羅斯宣佈部分動員預備役後,通往芬蘭邊境的車潮不斷增加。據芬蘭政府統計,上週末有近1.7萬俄羅斯人通過邊境,與前一周相比暴增80%。

對於可能成為俄羅斯人前往歐洲申根區國家的過境國,芬蘭政府持謹慎態度。該國計劃停止向俄羅斯人發放旅遊簽,未來幾日內可能會就此作出決定。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ondyyy

LV:1 旅人

追蹤
  • 1311

    主題

  • 1311

    回文

  • 7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