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人潮擠、動線亂挨批「最爛的一屆」!

a456af43-0800-43e1-8396-faca16d0784d_m.jpeg
image source:FB/柯文哲

2022台北「白晝之夜」10月1日登場,台北市文化局統計,共吸引46萬人次走入士林商圈,街道上人潮川流不息。不少民眾感受到藝術的多元與包容性,但也有網友反映動線規劃非常糟糕,讓他氣得直呼是「最爛的一屆」,並認為連白晝之夜發源地的法國人來參加也會無言,貼文曝光後掀起許多參加者共鳴。對此,文化局表示,應是疫情過後及活動品牌累積的效應。

白晝之夜被批評動線不佳 文化局:繼續改善精進

針對被批評動線不佳,文化局表示,白晝之夜採分散式展場設計,帶領民眾在遊走間重新觀看認識城市各個空間角落,並透過現場工作人員、指標系統、宣傳摺頁及結合網站「數位地圖」、「自訂行程」等規畫引導民眾遊逛。針對目前民眾所提出的建議,文化局表示會繼續改善精進。

白晝之夜2002年緣起於法國巴黎,台北從2016年開始響應,秉持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和公民參與三大精神,提供民眾親近藝術和這座城市的場域。2022台北白晝之夜以「士林大戲院」為主題,分為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公園及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四大展區,從10月1日晚間6時起展開連續12小時的藝文活動。

白晝之夜負評連連 網友:官邸公園像百鬼夜行

網友認為,白晝之夜的精神在於「文化、藝術、歷史與民眾參與」,但現場除了作品缺乏、動線規畫不佳外,還有民眾擠在被移開的柵欄空間進出、科教館內部指示牌缺乏嚴重、接駁車停靠站點及班次不清楚等缺點。甚至還有網友說,官邸公園基本上就是「百鬼夜行」,作品也很不明顯,搞得像「萬人尋寶遊戲」。

92c0eac1-9bd0-4d66-8062-aca745d30d2f.jpeg
image source:FB/柯文哲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驚驚驚嘆號

LV:1 旅人

追蹤
  • 1061

    主題

  • 1061

    回文

  • 4

    粉絲